华府防堵负面影响 关闭多所孔子学院(图)

发表:2019-07-3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假孔子之名》纪录片脸书
(图片来源: 《假孔子之名》纪录片脸书)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为防止北京当局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在美国联邦政府施加压力后,包括旧金山州立大学在内的13所大学决定关闭与北京当局合作的华语教学机构“孔子学院”。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目前位于旧金山州立大学湾区校区的孔子学院,是在2005年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设立,旨在推动一系列的华语课程、文化活动、教师培训、夏季营队等。

此处的孔子学院,费用由旧金山州立大学与北京当局教育部辖下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分摊。每年支出约39万美元(约新台币1222万元)

在前几年的全盛时期,孔子学院最多高达110所。在包括旧金山州大、圣地牙哥州大等13所大学决定关闭孔子学院后,目前孔子学院在美国仍有90几所。

《洛杉矶时报》报导指出,这些由北京当局与各大学合作成立的孔子学院,以及其他北京当局所支持的计划,例如千人计划,对美国所造成的不当影响正日益加深,许多学生及专业人士在合作过程中,遭到北京当局计划性的洗脑。(相关新闻:被问有关孔子学院问题 美国学生的回答令人震惊拿美国钱 替中国工作 “千人计划”再惹争议

由于北京当局这些活动对美国造成的负面影响既深且远,美国政府也开始正视这些相关机构与计划,防止知识产权及先进技术遭窃(相关新闻:中国涉上千件智慧财产窃案 FBI展开调查)。华府也进一步警告美国各大学,若盲目与北京当局合作,将可能让自己在无意间暴露在中国的不当影响,甚至是间谍活动之下。(相关新闻:五角大楼赶走孔子学院成潮 美大学陆续关停

当前积极推动美国大学切断与孔子学院合作关系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更在去年8月与其他议员联手,在通过的国防授权法中,要求美国大学若不关闭孔子学院的话,将会失去联邦政府对外语课程的补助。(相关新闻:卢比奥赞一孔子学院关闭 关闭潮登场?

这个方案也开始对美国大学产生影响,例如旧金山州大,为了保住每年47万5000美元的联邦政府“华语旗舰计划”,在经过一番讨论之后,决定关闭孔子学院。校方表示,比起孔子学院,旗舰计划能够为学生提供更进阶的课程。

虽然有些学校不认为孔子学院会对美国造成什么不良影响,但根据国会稽核处在2月发表的报告中,也确实指出在其他学校发现可能的自我审查,其中就包括避免批评北京当局对台湾或西藏的政策。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的报告也发现,孔子学院的课程欠缺公开透明,不但会威胁学术自由,还会让北京当局政府取得管道进入美国的教育体系。(相关新闻:美发布调查报告促孔子学院改革 否则应关闭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