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32》愤怒的村民(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7-30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from Pexels
仙游记2_32》愤怒的村民(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31话:启程?

第32话:愤怒的村民

虽然家园已经显得残破不堪,但前院聚集了那么多喧嚣的村民,而且都面向屋子,这还是首次见到。

给人的感觉也不像是上门慰问的,毕竟大家的遭遇半斤八两;要说是跑来给医算师治疗,倒还有几分说的过去,因为现场的确许多人都身上都能看见包扎处理后的痕迹,但又明显让人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异漾的气氛。

随着角狼渐近的奔跑声,以及回过头来看着阿修的村民,原本的喧嚣声也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望着自己的憎恨表情。敏感的阿修根据过往经验,也不难猜想发生啥事,八成是上门兴师问罪来了。

只是村民憎恨的表情,随着目光焦点的改变,很快就转为讶异,然后再化为恐惧,毕竟阿修骑乘的可是令村民长年以来闻风丧胆、束手无策的角狼,而且体型还比一般的角狼大,估计应该是少有人见过的狼王。

平时还会在意村民感受的阿修,这时也无遐多想,乘着角狼长驱直入,慌张的村民也自动让出一条路来,就怕自己被角狼盯上,会遭遇不测。

原本充斥愤恨不平的气氛,此时反而被恐惧所取代,有些较胆小的村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而站在路两边的村民,颤抖的双腿清晰可辨,有的裤档还湿了。他们想隐蔽到人群中,却又被后面的村民死死顶住,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象。

阿修看着他们的眼神则充满不屑,毕竟这些人平时在他面前总是一脸轻蔑,极尽嘲讽之能事。而到了这时候,却又不敢正眼瞧他。

不过阿修也不想在这些琐事上费心思,于是迳自乘着角狼进入庭院,然后下地的时候拍了角狼的背几下,角狼便服贴的趴在屋子与农舍之间的空地休憩。说是休憩,锐利的眼神却还是不停歇的来回扫视着村民。似乎在守护着阿修的同时,也让村民了解这里谁说话算数。

阿修走向站在门口的实艳与实丽,只见母女两个人紧抱在一起,全身瑟瑟发抖。

“婶婶别紧张,这头角狼很有灵性,不会随意伤人,你们不用害怕。”见实艳母女一时紧张到无法言语,阿修只得出声安慰她们,然后趋前向蹲在一旁,正整理医疗器材的医算师及菫芨问道:“前辈、姑娘好,请问我叔叔的伤势……”

“他已经在休息了。不过是脊椎受了点伤,暂时活动不便,没什么大碍,休养一段时间就会恢复了。”菫芨抢在医算师的前面答道,医算师则是附和菫芨的话,朝阿修点了点头,示意要他放心。

听见阿修说话,知道角狼不会带来危险的村民们,忐忑不安的心也踏实许多,但这样一来,就有人躲在人群中壮起胆气放话了。

“那奇怪的火就是这臭小子引起的,我当时就在旁边的田里,看得一清二楚。”一阵声音从人群中传了出来,而这句话也再度在人群里挑起了骚动,令人不难理解这些村民为何在被医算师包扎治疗后,迟迟不肯散去的主因,原来是等着要兴师问罪。

“这可奇了,姑娘我当时也在现场,怎么看的就跟你不一样,你确定火是他放的?”听不下去的菫芨,此刻挺身而出主持公道,这举动倒是令阿修感到讶异。

受到医算师与菫芨救治的村民,面对菫芨的质疑,音量明显小了许多,也心虚许多,已没有方才的气势:“呃……我刚说漏了,是这臭小子的朋友引起的。”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朋友?证据在哪?”菫芨的伶俐,感觉一点也不输刑娜,只是这么一想,阿修的心顿时又失落起来。

“还需要什么证据!放怪火的那家伙,整天黏着这臭小子在那说话,他们当然是朋友。”不服输的村民,继续硬拗着。

“我现在也在跟你说话啊,难道我们就是朋友吗? ”充满正义感的菫芨继续说道,而异于往常的是,医算师只是在旁静静看着一切,并没有阻止菫芨的打算。

“……”哑口无言的村民,面对其他想了解真相的村民质疑的眼神,再也说不出话来。

“姑娘我在此对天发誓,放怪火的另有其人,但把火灭掉的,却是眼前你们想怪罪的这个人!”菫芨铿锵有力的言语,再次在村民之间引起骚动。

毕竟这怪火来得莫名,去得也突然,而眼前这素昧平生的姑娘居然就这样站出来为阿修背书发誓,令人不得不信。

“我不管火是不是这臭小子灭的,整件事绝对因他而起。这臭小子,从以前就是衰神,有他在的地方,就是霉运不断,把他赶出去……”先前理亏的村民,这段话倒是得到许多村民的回应,要求阿修离开的声音此起彼落。

原本义正词严的菫芨,没想到村民一句话居然让她先前的仗义直言付诸流水,不由得感到十分沮丧。在旁的医算师见状,则是不舍的拍拍她的肩膀,似是为她方才的言行感到骄傲,眼神充满了嘉许。

看见这情况,心情本来就低落的阿修也懒得理睬这些村民,走进破烂的农舍角落,然后抱了一团稻草杆摆在身上当棉被后,就自顾自的躺下来休息。因为真的很累,心很累,所以也懒得理睬这些村民,只想好好休息。或许一觉醒来,会发现只是做了个恶梦。

虽然村民普遍对阿修不抱持好感,却也没人知道他平常是怎么过日子的,现在透过破烂的农舍,闻着飘出来的沉闷味道,窥见阿修令人难以想像的生活方式后,嘈杂的声音顿时安静下来。

无言的村民渐次离去。

医算师爷俩在安慰实艳母子,告知药若用尽,可到惜古镇找他们拿,并提醒她们毋需畏惧角狼后,也随即离开这个已经残破不堪的家。

再次睁开眼的阿修,发现天空已是一片昏黄,感到腹中传来的饥饿感,阿修跑到农舍外,倚着角狼,打开木餐盒。或许是放了快一天的缘故,餐盒充满一股淡淡的酸味。餐盒的菜,则被刑娜摆出了极具创意的笑脸图案。

感到心酸的阿修,就着淡淡的酸味,缓慢的吃着。每咬一口,总觉得牙齿也跟着酸了起来;每吞一口,喉咙及胸中也充满一股酸涩,仿佛食物不是进到胃中,而是跑到胸中。不时还有泪水滴下,在食物表面化开。

照理说,应该变得酸酸咸咸的食物,味蕾却像是消失一般,尝不出任何味道。

这可能是从阿修有记忆以来,吃过最难吃的一餐了,难咬、难吞、无味;却也是有记忆以来,最不想放弃的一餐,虽然冷了、酸了,每一口却又洋溢着无尽的温暖,令人百感交集。

就连打算叫阿修进屋用餐的实艳与实丽,看见这一幕都自动闪避。她们虽然不明所以,但心中却也明白,不该去打扰阿修这一餐。

吃完之后,阿修又跑回农舍自顾自的睡了起来。然后被实艳跟实丽叫去用餐时,就拿着餐盒,尽可能把饭菜装成刑娜当时的微笑图案,再跑去倚着角狼,用完餐就又自顾跑去农舍,躺在稻草堆中,望着天空发呆。

狼王的食物,则有同族前来接应。村人虽然害怕,但一来角狼也不伤害他们及牲畜,再则它们只是单纯来找狼王,所以也不敢轻举妄动,深怕一个不小心结下梁子,就可能让近几年平安无事的村子,再次面临角狼的威胁。

至于实善,从平时与实艳及实丽的对话中,阿修可以听出没什么大碍。由于实善似乎不想看到阿修,加上两人在平时也没什么良性互动,所以阿修也没有主动去问候,反正病人需要的是休息,能避则避。至少阿修是这样想的。

而实善的表现,也丝毫没有想理睬阿修的意思,虽然实艳曾试探性的询问,是否要让阿修来看望他,都遭到严词拒绝,听起来似乎也跟村民一样,怪罪阿修,认为自己现在的情况都是阿修造成的。

整体看下来,实家一如以往,实善对阿修的态度,依然十分不友善;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实善也不叫阿修下田了,也许两个人都需要时间恢复吧,无论身心。

实艳对阿修态度则始终如一,对阿修十分照顾。

改变最大的,要算是实丽了,或许是被阿修救了一命的缘故,原本轻蔑的神色,早已被感激之情取代,不但在用餐时会把自己喜欢吃的菜多夹一些给阿修,来叫阿修时,也会以“哥”来尊称他了。

只是这些也只限于生活琐事,毕竟两人零互动的时间已久,加上阿修大多时间都自己独处,实丽一下也不知该如何弭平代沟,但至少她在尽力拉近两个人的差距,而且效果也出来了。

同上次村庄遭到暴风雨摧残一样,这次实善虽然卧病在床,依然出资帮许多村人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虽然如此,忌惮角狼的村民,也不敢跑来实家。就重建实家的工匠,要适应角狼的存在也花了几天的时间。

或许正因为角狼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实家的重建非常快速,就算没有之前的气派,至少生活机能一应俱全。

可惜全村的生活机能虽快速恢复正常,但村民对阿修的怨恨却未曾消减,反而还更加深化,只是碍于实家的贡献,以及角狼的存在,隐忍不发。

一天早上,实艳亲自出门去镇上,打算帮实善拿新药的同时,顺便采买一些家用。刚出发不久,只见实丽从屋里跑过来找阿修:“哥!爹请你赶快过去一趟。”

觉得意外的阿修,只得跟着实丽进屋,刚进实善养病的房间里,实善就叮咛实丽:“你去屋外玩,如果看见娘回来了,记得赶快进来告诉爹哦!”

“孩儿知道了。”实丽点了点头,就跑出去屋外玩了。

“叔!你看来恢复得挺好,气色不错。”这应该是自那晚受伤后,两人第一次正式见面,所以阿修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得简单寒喧问候几句。

但是令阿修感到意外的是,实善看着他,脸上第一次出现笑容,虽然这笑容勉强中夹杂着尴尬,却不会令人感到不舒服……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33话:消失的“善”?(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8月2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