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秘密文件:改造转化、智慧监狱(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9-07-30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
监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一份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机密文件,要求中国监狱深化“去极端化”工作,改造、转化维吾尔族人和所谓“邪教分子”。同时,监狱还要加速改造成“智慧监狱”,对囚犯进行每天24小时的监控。

加强改造转化

关注中国信仰自由的线上杂志《寒冬》收到一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2019年4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意见》的红头秘密文件。《寒冬》表示,出于安全原因,没有发布这份机密文件到网站上,但据中国各地政府官方网站显示,目前这份文件的指示正被各地政府落实。

报导指出,该文件称监狱“长期以来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监狱工作与新的时代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完全适应”。

文件宣称,中国要“提高政治警觉,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抹黑党和政府”,监狱应该“深化‘去极端化’工作,依法严格管理危害国家安全类、邪教类和涉黑涉恶、有重大社会影响、限制减刑等罪犯”,并强调要“加强对新疆地区监狱的政策支持,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措施”。

对于如何改造新疆维吾尔人、被定为“邪教”而遭打压的信仰团体,及其他“罪犯”,文件给了答案:监狱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把服刑人员改造为“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公民。

报导指出,在需要“攻坚转化”的“重点罪犯”中,文件特别提到“邪教类”罪犯,要监狱努力对这些人“提升转化率,巩固转化成果”。

“转化”一词——法轮功被打压后才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所谓“转化”,就是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在群体灭绝政策下,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使用百余种酷刑、强制洗脑“转化”,采取药物摧残、性虐待、强制奴役、活摘器官等迫害手段,甚至熟练推广至新疆的再教育营。

法轮功被中共迫害20年,被强迫“转化”了20年。信仰“真善忍”、拥有5套缓慢功法的信仰团体法轮功,原本在中国受到欢迎,学练者不断增加,99年甚至超过中共党员人数,因此遭时任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妒恨,扣上“邪教”帽子、下令镇压。

独立媒体明慧网多次在报导中提到的“洗脑班”,就是强制转化的场所。法轮功学员在里面被强制灌输诽谤法轮功的各种谎言,搞疲劳战、剥夺睡眠。透过歪理邪说进行精神折磨,使用酷刑、精神病药物、性侵害等手段残害肉体,以此逼迫法轮功学员签署“放弃修炼”的保证书、悔过书、决裂书,作为“转化”指标。

《寒冬》收到的这份红头秘密文件称,要监狱努力“提升转化率”,也与明慧网今年3月的一篇报导相符:“转化率是中共对各级官员和职能机构的硬性考核杠杆”。为了“提升转化率”,法轮功学员恐面临更严酷的打压。

智慧监狱

红头秘密文件还提到,要狱方“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快建成标准规范科学统一、数据信息全面准确、业务应用灵活普及、研判预警智慧高效的‘智慧监狱’”。

虽然这份文件并没有详提“智慧监狱”的具体功能,但在Google同时搜寻“智慧监狱”及“中国”等关键字,可看到今年4月中国燕城监狱导入AI监控技术杜的相关报导,但目的是宣称要“杜绝囚犯逃狱”。

据《南华早报》与Futurism.com报导,位于河北省燕郊镇的燕城监狱,由天津大学等公立研究机构与全球最大的监视技术公司天地伟业技术合作开发的智慧监视系统,可不间断自动监视囚犯,以杜绝逃狱。

燕城监狱每个牢房里都安装连网监视摄影机与隐藏式传感器,透过脸部辨识、地面动作侦测与定位分析等先进AI技术,处理从摄影机和传感器收集到的资料。透过持续不断监测与追踪个别囚犯,制作行为分析等详细资讯并归档,当系统判断囚犯行为模式不寻常或有疑虑时,会向狱警人员发送警示。

例如,当系统发现某囚犯在牢房里持续来回走动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将其标示为可疑状况,系统就会建议由人类守卫进行详细检查,

报导介绍,监视系统的单一摄影机可同时追踪多达200个人脸,无论现场囚犯人数多寡,都能掌握特定囚犯所在之处与正在从事的活动,无需人类守卫紧盯监视器画面。

这套智慧监视系统可对囚犯进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监控。报导指出,有学者认为,持续性监视会增加被监视者的压力与焦虑程度、减少对他人的信赖,可能危及囚犯的心理健康,并引发伦理问题。

(文章略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