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前法国古币上的神秘转轮(图)

作者:古泉明光 发表:2019-07-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东西方,流传着很多关于圣人与转轮的预言。
在东西方,流传着很多关于圣人与转轮的预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半个多世纪以来,钱币专家们一直试图揭开一枚17世纪法国古币上镌刻着的“神秘转轮”图案的谜底,但图案的奥秘至今仍然无人解开。

这枚神秘硬币的拥有者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泉的肯尼思‧E‧布莱斯特。他是一位钱币收藏家,曾担任拥有32000名成员的美国钱币联合会主席,他说道:“这枚钱币历史悠久,是17世纪80年代在法国铸造的。钱币上飞旋于空中的轮盘图案,有的专家认为可能是不明飞行物,也有的猜想可能是《圣经》中描述的一种伊西基尔转轮,其实现在钱币专家们对这个不寻常的图案也还是无法解释。”

专家称,这枚罕见的铜币其实并不是真正流通的日用货币,而应该是一种少量铸造、具有特殊用途的仿币,如教人如何数数的教具、或游戏与比赛的筹码等等,但因为古币上镌刻着一圈神秘的预言体文字,让人们认为它很可能与宗教或预言有关。在中世纪的欧洲,宗教信徒们确实常常铸造一些镌刻着与信仰内容有关的仿币,随身佩戴,与中国古代民间私铸的吉祥“花钱”有些类似,所以也有专家认为它有可能是宗教中的事物,如《圣经》中曾描述的“伊西基尔转轮”,尽管关于这“伊西基尔转轮”的介绍在宗教典籍中也是语焉不详。

这枚古币的正面镌刻着一个巨大的转轮在云层中呈现着倾侧盘旋的姿态,四周攒簇着不少漂亮的云朵,下面是一片美丽的欧洲乡村景象。在图案四周刻着的一圈神秘拉丁文字“OPPORTUNUS ADEST”,也是让专家们感到迷惑不解的。而“OPPORTUNUS ADEST”的译文就是“时机到了,它会出现”。

而古币的反面镌刻着云朵正化为细雨,浇灌着一株美丽的植物欢欣成长的喜人景象,这情景正细腻的表现出了久旱逢甘霖之后,生命的欢欣喜悦。

从钱币上镌刻着的拉丁文句可以大致推断,钱币图案所蕴涵的深层信息,很可能是带有预言性质的,而主题,无疑就是这个神奇的、能给生命带来甘霖的自在盘旋于天际的巨大轮盘符号了。它到底是什么?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来看,确实主要就是两方面的可能,一种就是宗教预言,预言在未来的某一时候,会出现一种给生命带来无限美好的神奇转轮;一种就可能是描绘的UFO(通常认为是外星人交通工具的不明飞行物,作者首先假设其存在),而后者的可能性其实非常微茫,一是它与这宗教式的赞美辞好像扯不上边,因为当时的人们还没有现代的科技观念,即使看到有“外星人的飞碟”,也是怖畏多于赞美,更不会认为这UFO与浇灌生命的甘霖有什么关系;当然,我们也可以顺应现代UFO爱好者的观念,退一万步来讲,假设确有一位法国古人与飞碟中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相信有这种具备神奇能力的“异型人”存在,那这种言论如果公布也会被当时的人们认为是异端邪说而口诛笔伐甚至被屠戮;更何况根据一些“UFO报导”讲,许多被外星人劫持的地球人的回忆大多都很不愉快呢,怎么会将它如此细致的镌刻于铸币上呢?

这枚古代铸币整体图案简洁典雅,确实充盈着中世纪文化的古典韵致,没有异端或前卫的风格。这个突然出现在天际的大转轮的细部其实非常清晰,很像古人生活中轮辐的模样,四周有钉状物,还有一支柱状物纵贯圆盘的中心(中轴柱也暗示着这个轮盘是旋转的),与现代“UFO照片”的图像有很大的差别。那么,我们大胆的来设想一下当时的情况,如果铸币的最大可能是预言发生在未来的一件神奇的具有巨大威力的美好事物,那么,雕刻者会不会仅仅知道它的模样像一个“巨大的轮子”,而并不真正清楚它的细部特征,从而按照自己生活中熟悉的轮子模样刻上去呢?很有可能是这样。雕刻者可能是获得某种启示的宗教信徒,将他所要传达的讯息用铸币的形式流传下来,因为金属铸币可以复制多枚并流传久远。

我们来归纳一下,这枚古代铸币,要传递的信息是:在未来的某一时候,当时机到来,这个神奇转轮会出现,它会给生命带来无限的美好。而在图案中,这个大转轮出现在天际,四周为云朵所拥簇,也正是宗教中对神或神圣物事的描绘性笔法。

那么,这个旋转于天际、能给生命带来希望与喜悦的转轮,到底是什么呢?

在东西方,流传着很多关于圣人与转轮的预言,那么,这枚神奇的古币,会不会也是古代圣徒对伟大的今天所做出的一个预言,提醒和告知未来的人们,有这样一件神圣伟大的事情,正发生在今天呢?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