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扩大!港警举枪 多人遭烟火攻击受伤(视频)(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31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反送中,警方抓捕示威者。(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又爆发警民冲突!昨(30日)深夜,先有近百市民包围葵涌警署,声援遭警方扣押的示威者,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喷雾驱散人群,甚至举起霰弹枪指向人群。

另在天水围也发生市民包围警署的事件,至凌晨近3点,突有一辆轿车快速驶过,并朝民众发射烟火,导致多人受伤送医。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7‧28游行时被捕的49名示威者,30日晚间陆续获得警方交保。但其中45人因被移送司法,31日需出庭应讯,引发民众不满,当晚有近百人包围葵涌警署抗议。

他们纷纷举起布条,高喊“没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号谴责警方。警署则关上大门,并派遣20名警察持盾牌在警署前严阵戒备。

晚间9时过后,当被捕的示威者陆续被交保释放走出警署后,警署外声援的示威人群的情绪开始激动。部分示威者朝警察丢掷三角锥及鸡蛋等物品,而警察也发射胡椒喷雾。

随后,警署内冲出多名警察,将示威者驱散并试图追捕,有目击者表示,一队防暴警察从警署出来,有一名警员一直手持霰弹枪瞄准示威者,现场突然传出枪声,示威者向后散开,部分示威者则躲入附近的葵芳地铁站。

立场新闻披露,期间《苹果日报》一名摄影记者在警方防线前后退,已表明记者身份并举手示意正在离开,一名警员先后两次用警盾推撞记者,第二次更从两米外突然冲前,用警盾挥打摄影记者的头部,该摄影记者咀角被击中倒地。

后一名警员更继续挥动警棍威吓另一名身穿反光衣的《香港电台》女记者,女记者退后转身离开并表明记者身份,但该警员仍然追前再三挥动警棍威吓,女记者受惊跑离。

另也有几名记者在一定距离下拍摄持枪警员时,该警员向多个方向喷射胡椒喷剂,并蓄意喷向在场记者,多名记者被溅中,《NOW》新闻一名记者眼睛被胡椒喷剂喷中后,送院治理。

凌晨近3时,有民众拍到,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驶过警署,车内有人向聚集的群众丢掷发射至少10枚烟火,现场大乱,民众疯狂走避,至少有7人被击中受伤,5人送医治疗。

 

有伤者表示,被烟花击中手及颈,手臂起水泡,并感到耳鸣,他们指说,“烟花是刻意掷向人群”。多辆救护车随后陆续到场救援。

另有一辆轿车疑似为了躲避事故,撞上一辆九龙巴士私家车,造成2人受伤。

据了解,香港近期反送中示威不断,在28日的中西区游行后,香港警方拘捕49人。警方将落案控告其中45人,被控告人士涉及罪名包括暴动、袭击、藏有攻击性武器或阻差办公,全部人将于(31日)在东区法院提堂。

而在香港反送中游行示威及警民冲突不断激化之际,中共港澳办发言人29日罕见召开记者会,公开支持特首林郑月娥及香港警队,令香港时局火上加油。

民主派议员范国威痛批中共港澳办无视港人诉求:“只有立场,不问是非,坚持特区政府的错误。港澳办看不到香港人的五大诉求,反而去盲目支持特区政府。”“大家都知道,今时今日的林郑月娥特首,正是香港现在巨大政治争议的罪魁祸首。”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指出,“港澳办是期望特区政府继续像现时一样,依赖警队作为一个平息民怨或民愤的工具。”他十分担心局势继续恶化,令中共军队入城,从而葬送“一国两制”。

另外,因港府坚拒回应民间诉求,网民发起下周一(8月5日)全港大罢工,并各自自发落区宣传。今早9时,在荃湾愉景新城至港铁站天桥上,有数名青年人下跪呼吁市民支持罢工。

香港青年人下跪呼吁市民支持罢工。
数名香港青年人下跪呼吁市民支持。(图片来源:立场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