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煌奇挑战舞台剧 勇敢演自己人生故事(视频)

发表:2019-07-31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曲歌王萧煌奇首次挑战“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剧“遇见自己”,将于8月23日在台北国家剧院上演,这是导演丁乃筝以萧煌奇的成长经历为灵感,发展出笑中带泪的音乐人生故事。

萧煌奇用了相当多的时间去克服背台词和走位的困难性。尤其逼近公演时间,萧煌奇更是每天从下午到晚上都要到排练场报到,笑称自己根本是“剧场公务员”,忙碌与压力之下,他还开心地发现自己竟然意外瘦了8公斤。萧煌奇特别感谢导演细心教导,及剧组演员的帮忙,使他能很快配合演出步调顺利表演。

剧中萧煌奇与实力派剧场演员王镜冠、杨迦恩同饰主角“萧小奇”,诠释不同人生阶段的自己,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再次透视真实的自己。



在舞台剧《遇见自己》剧情叙述中,将譲观众看到另外一面的他,除了歌唱与创作,还擅长柔道和篮球。(图片来源:萧煌奇脸书)

舞台剧《遇见自己》 譲观众看到萧煌奇的另外一面

多才多艺的萧煌奇,在《遇见自己》剧情叙述中,将譲观众看到另外一面的他,除了歌唱与创作,还擅长柔道和篮球。剧中有一段萧煌奇在启明学校听声辨位打篮球,却突然完全失去视力的痛苦经历。虽然从此生命陷入黑暗,但最后帮助他走出来的,仍是音乐。就像他在剧中的台词:“失去了视力,我可以活下去,但没有了音乐,我会很痛苦。”

酸甜的初恋故事,也是影响他人生的另一种改变,只是少年“萧小奇”是由另外一位演员杨迦恩饰演,也让萧煌奇笑说,亲密戏都没有他的份,而且恋爱谈不成还先失恋。他在剧中有一场激烈冲突的分手戏,细腻的情感演出非常精彩。

另外导演丁乃筝提到,会想改编萧煌奇的故事并搬上舞台,是因为自己的母亲年歳大了也渐渐失去视力,相似萧煌奇也是由弱视到失明,她能体会这种打击有多大,在舞台剧中有大量的场景转换和复杂的走位,一般专业演员都是很大挑战,萧煌奇却能吃苦努力配合大家表演。

丁乃筝表示,同台飙戏演出的还有其他资深演员与新秀,包括王镜冠、李辰翔、杨迦恩、张林峯、赖佩莹、周宇柔、杨蕙瑄在剧中分饰多角,希望借由这出剧中让大家看到一个勇敢快乐的萧煌奇。


萧煌奇天生具有一副铁嗓,擅长多种乐器,经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图片来源:萧煌奇脸书)

萧煌奇小档案

萧煌奇罹患先天性白内障,出生时右眼只有0.05的弱视,左眼视力又比右眼差,国三时因打电动造成后天青光眼视神经萎缩,从此看不见,不过他仍然乐观学习柔道、音乐创作,曾拿下1994残障亚运柔道第3名、1996残障奥运第7名。

同时他天生具有一副铁嗓,擅长多种乐器,1995年曾担任全视障乐团全方位乐团团长、主唱、萨克斯风手,同时也会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经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萧煌奇获得了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他的创作歌曲《你是我的眼》与台语歌曲《阿嬷的话》红遍全台,近年也二度拿下台语金曲歌王的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