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老没老 看这6个部位就知道(图)

发表:2019-08-0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际线后移或头顶部大面积脱发,预示着身体开始衰老。
发际线后移或头顶部大面积脱发,预示着身体开始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每个人的衰老速度并不相同呢?先天的遗传基因固然是一方面的原因,但另一方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样会加速衰老。由古至今,长生不老都是人们竞相追逐的目标,衰老虽是每个人在整个生命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但仍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面对的话题。

衰老不仅会导致人体各项生理机能出现下降,相关活动功能也会因此受限。事实上,身体衰老与否,通过某些部位的状况也可略知一二。

身体老没老 从身体的哪些部位可以看出?

1、手部

当身体开始衰老时,人体的水分含量便会持续走低,细胞含水量更出现断崖式下跌。一般情况下,水分流失在人体手背部皮肤的表现较为明显。衰老不仅使人体手部皮肤弹性丧失,还会致使血管突出等情况的出现。

2、脸颊

人体衰老后,面部的胶原蛋白将会迅速流失,脸颊部位不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凹陷,还会出现下垂现象。除此之外,随着衰老的到来,脸颊部位的皮肤也不再如年轻时一般紧致光滑。

3、眼睛

人体衰老后眼睛周围的皮肤也会逐渐变薄,笑起来时眼周也会出现鱼尾纹和眼袋。
人体衰老后眼睛周围的皮肤也会逐渐变薄,笑起来时眼周也会出现鱼尾纹和眼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眼睛是灵魂之窗”,当人体开始衰老的时候,眼球也会变得日渐浑浊,不如年轻时一般清澈透亮。除此之外,人体衰老后眼睛周围的皮肤也会逐渐变薄,笑起来时眼周也会出现鱼尾纹和眼袋。

4、牙齿

随着人体衰老进程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的牙齿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化。由于牙龈萎缩逐渐加重,人们会发现自己的牙齿仿佛变长了一般,这正是衰老造成的牙根暴露所造成的结果。

5、头发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开始秃出现白发、脱发等情况。其中,脱发在男性群体中的发生率较高,当出现发际线后移或头顶部大面积脱发时,通常预示着身体衰老的降临。

6、额头

当人体衰老的时候,皮肤便会呈现一种松弛状态。由于人体额头部位皮肤较薄,皮下脂肪含量较少,此部位的皮肤最容易出现衰老情况,导致抬头纹的产生。

俗语说,“岁月不饶人”,衰老令许多人的外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时间的流逝无法阻止,更不可避免,衰老的到来也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过程。我们无法逃避这种过程,但可以采取适当的手段延缓衰老,使它晚些到来。

现代人生活压力巨大,受到外部的影响较多,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人体的衰老进程。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我们更应注意日常身体保养,防止身体过早地出现衰老情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