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喊卡 中国学者:北京出了个蠢招(图)

发表:2019-08-01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旅游
图为宜兰外澳沙滩。(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中国文化旅游部官方网站7月31日公告宣布,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发放中国居民赴台个人旅游签证,引发外界哗然。中国学者“草祭”批评北京当局出了1记“蠢招”,主动把台湾推向了独立。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政府昨(31日)以“鉴于当前两岸情势”为由,自8月1日起停发47城市来台自由行通行证,企图以政治染指观光,影响明年台湾总统大选,事件也在两岸引发热烈讨论。

定居台湾的中国学者“草祭”在推特分析,中国此举是为了2020台湾总统大选针对蔡英文发出的狠招,想要影响旅游业和夜市小摊小贩,用选票将蔡英文拉下台;

但他认为这是北京当局释出的“蠢招”,“因为现在台北一到周末商场都是人,要找个地方坐下喝杯咖啡吃饭都难,这样的景气已30年未见了”。

草祭批评北京暂停陆客自由行,实际上是让两岸停止交流,等于是把台湾推向美国、日本一边,不再与中国往来,与中国彻底绝缘,“这不等于中共自己在把台湾推向独立吗?以后中共不要再讲台湾在搞独立了,明明是你中共自己把人家推向了独立。”

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名嘴杜紫宸也认为,台北与北京之间的思维逻辑、判断准则似乎有渐行渐远的趋势,“这3天陆续发生中国国务院对香港抗争处理态度的声明、中美贸易上海谈判不欢而散、暂停大陆旅客来台自由行签证,都和大家期待的发展方向,有显著的落差。”

杜紫宸直言,北京当局针对这3件事的处理态度,都可能直接间接影响台湾的选举结果。

该事件曝光后,微博上许多大陆网友表示,“本来就没计划去,我茶叶蛋都吃不去,哪去得起台湾呢”,台湾网友则是一片叫好,认为“观光景点开始要变干净了”、“陆客素质真的不敢恭维啊!”还有网友开玩笑的说,“两岸终于达成共识了。”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