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镇暴片“挑动人民斗人民、群众斗群众”(视频/组图)

发表:2019-08-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宣传短片显示中共军方向示威民众开枪(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续延烧,近日中共军方释出可依香港驻军法出兵维护社会秩序的讯息,之后更发布短片,以电影剪辑手法呈现军方向示威民众开枪、喷水等画面,甚至一名军人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相关短片引发争议。

发布演习短片 疑模拟在港巷战

香港反送中引发的示威抗议持续延烧,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7月31日晚间在出席招待会时宣称,近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同日,中共驻港军队更在官方微博发布名为<不忘初心守护香江>的宣传短片,画面可见繁体字商铺牌匾,有军人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随后大批军人全副武装拿着盾牌、举着“停止冲击,否则使用武力”的红旗向前推进,接着画面显示部队向示威民众喷水、朝民众开枪等画面。

香港反送中
宣传短片显示中共军方向示威民众喷水(视频截图)

此次演习项目包括远距离狙击,防暴演练,坦克、机枪、火炮、舰船射击,甚至发射导弹。其中演练画面中出现“中山”字样,疑在广东中山市的营地进行。

该短片在8月1日当天进入微博热搜榜单,浏览量超过1亿人次。

针对这则短片,台湾雅言文化创办人、作家颜择雅,在脸书发文质疑说,“难道是要把香港变No Fly Zone禁飞区?”

其他网友看后则表示“香港是香港人的,守也是香港人守港吧”、“无耻中共、打自己人最厉害”。

民主派组织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在脸书表示,“在如此敏感的时势,解放军发布含有镇压示威内容的官方宣传片,明显是想警告香港人不要再试图反抗政权。”

也有网友询问,就没有任何国际组织能够干涉吗?

对此颜择雅回应,“很难吧。毕竟是中国内政。外人能做的只是把真相告诉全世界。当然如果解放军真动武,北京也要付出代价,港独意识只会更强,全世界都会看见中国(共产党)没能力统治香港。中国人民就算短期内支持北京行动,长期来说(但不知多长) 也会把中国失去香港民心这笔帐算在中共头上。”

《明报》报导,这次招待会在中环驻港部队军营中举行,出席者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警务处长卢伟聪、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驻港领事等近400人。

挑动“人民斗人民”“群众斗群众”

事实上,近期中共官方针对香港问题对外释放表里不一的信号,同时使用“文攻加武吓”手段。

“这一点虽然不让人意外,但也再次充分映证了中共长年来‘嘴上挂人民、心中无百姓’的虚伪本质。”《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指出,《送中条例》修订草案刚出来时,中共表态“一定要过”,但当该草案遇到数百万民意反对后,中共却躲到幕后,把一切责任推给港府与林郑月娥,再将港府与警察推出来与民众交战,自己悄悄逃离战场。

“这种‘切割风险、推人送死;隔岸观火、趁火打劫’的作风,正是中共最拿手的‘打带跑’战术。”唐浩认为,中共内部现在应该还是维持“按兵不动”的基调。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已开始把“动武”的工作推给民间。

一方面挑动群众斗群众,利用警察、黑社会与其它民间社团来对抗香港市民,制造冲突与流血;另方面,中共也很可能释放会动武的消息,用来制造心理战与舆论战,目的要让香港社会坠坠不安,同时分化群众内部,希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对香港动武 中共等同自杀

那么,为什么中共暂时不愿动用军队、想要“不战而屈人之兵”?

因为对香港动武,会给中共带来损失太过巨大,唐浩就此从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他指,首先是香港层面,中国经济的投资部门,相当仰赖香港这个“钱袋子”,同时香港也是中共重要的技术输入通道。

其次是台湾层面,中共与港府对香港民众的打压、威胁,直接影响着台湾。因为香港是中共用来统战台湾的“一国两制”样版,中共在香港问题上势必有所顾忌、投鼠忌器。

接着是国际层面,中共若对香港采取武力镇压,必定会招来国际社会的联合围堵或贸易制裁,加倍打击中国的经济,动摇中共统治基础。

最后是中国大陆层面,香港局势会直接影响中南海政权稳定。目前北京暂时不愿对香港出兵,其实也是顾虑出兵将对中共各方面带来一连串可能动摇中共政权的内政、外交与经济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