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就64天网创始人黄琦被中共判刑发声(图)

发表:2019-08-02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4天网创始人黄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64天网创始人黄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美国国务院周四(8月1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国(中共)立即释放64天网的创始人黄琦。中国四川绵阳法院日前以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判处56岁的黄琦有期徒刑12年。

美国国务院对黄琦被判入狱12年深表关切。声明说:“在公平审判保障和法治方面,我们敦促中国政府恪守其国际承诺。我们呼吁中国立即释放黄琦,尽快允许他会见他的家人,获得医疗照顾和法律咨询。我们还呼吁中国结束对他家人和那些帮助过他的人实施的不适当的出行自由限制”。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瓦 (Christophe Deloire)7月29日说:“这项判决等同於判黄琦死刑,过去在严峻的环境下遭到监禁达十年,他的健康状况已严重恶化。”

这已是黄琦第二次被判刑。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黄琦在他创办的"六四天网"首先报道了校园"豆腐渣"工程。他后来在2009年被判刑入狱三年。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原是黄琦的代理律师,2018年初被以各种理由吊销律师执照;随后接手的人权律师刘正清也因两个敏感案件的辩护词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而遭“吊照”。黄琦的另一辩护律师李静林则因受到当局的威胁和压力而噤声。

今年1月,四川绵阳法院开庭审理黄琦案时,美国等西方国家外交官前往绵阳法院试图参加旁听,但均遭阻拦。

黄琦去年9月曾告诉律师,检察官一个月内15次密集提审,逼他认罪。黄琦拒绝后,被报复性殴打,导致全身疼痛,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

去年10月23日,黄琦对律师说,医生和看守官员伪造他的血压数据,使他未能接受适当治疗。黄琦患有严重肾病、脑积水和心肺疾病等。在11月12日的会见中,黄琦说,看守所不给他服用医生开出的降压药,导致他病情持续恶化。

今年一月,中共还将另一个人权新闻网站“民生观察网”的创办人刘飞跃判处5年徒刑。

随着中共所谓建立人类共同体的野心显露,它与美国在地缘政治、经济、科技、政治、信息等方面的竞争正在加剧,预计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将对中共迫害其公民的做法更为关注,并落实到行动中。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