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超大别墅主人被轻判 网民叹背后官场水深(组图)

发表:2019-08-02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岭超大别墅主人被轻判网民叹背后官场水深
图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秦岭违建别墅整治行动中,有上千栋别墅被拆,其中的一栋超大别墅曾备受关注。近期,该别墅的“主人”陈路和其合作者支亮均被轻判缓刑罪名均为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近日陆媒曝光了秦岭超大别墅主人陈路、支亮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的审理结果,经一审宣判:陈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8万元;支亮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3万元。陈路、支亮已共同承担了相关土地复耕复绿费用17万元。

上述判决出来后,大陆网民议论纷纷。有的说,“违法占用耕地这么多,影响如此恶劣的案件,居然主要嫌疑人最多的才判了一年,并且还是缓刑,可见这人背后的水有多深!!!”

据悉,陈路是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单体规模最大违建别墅的项目业主,支亮是负责建设者,二人为高中同学。

秦岭超大别墅主人被轻判网民叹背后官场水深
图为陈路超大违建别墅。(网络图片)

2018年7月,当局开始清查秦岭违建别墅,陈路超大别墅被官方视为“反面典型”。这座别墅往日的气派让人瞠目:圈占基本农田14.11亩、鱼塘两处逾1000平方米、狗舍面积达78.03平方米,陕西省文物部门鉴定出现代工艺品26件、文物211件。有网友感慨:“我们家的房子,还没陈路别墅里的狗舍大。”而外界均称其为支亮别墅,但随后陈路浮出水面。

同年9月5日,支亮被警方在兰州抓获;10月13日,陈路被传唤。

现年40岁的陈路是西安盛赛尔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39岁的支亮是万吉(西安)电子集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二人着手租赁土地并修建别墅时,陈路26岁,支亮25岁。

此前也有多家陆媒报导说,陈路的父亲背景不一般。《中国新闻周刊》引述一名接近西安党政系统的知情者表示,蔡家坡的这块土地能拿下来,与陈路之父在幕后的运作有重要关系。陈路父亲的一个秘书与当地镇党委一位主要领导有私交,这位领导找到蔡家坡村的主要负责人,促成了此事。

另一说法称,陈路的父亲就是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西安原市长陈宝根。不过,上述说法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2003年以来,西安秦岭北麓不断出现违法建筑。近年来习近平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作出过重要批示,均遭到当地官员暗中抵制。直至2018年7月,当局才开始对秦岭违建别墅进行专项整治。

据报,自秦岭违建别墅拆除以来,已经有一千余人被问话,许多西安市官员涉案被移送司法,包括西安市前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秦岭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和红星,市秦岭办前副主任王聪林等。

近期落马的多名陕西省部级官员也涉秦岭违建问题,包括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陕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陕西人大前副主任魏民洲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