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如嫁人?结婚获澳洲签证 中国留学生最多(图)

发表:2019-08-02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资料统计,许多来澳洲的留学生通过跟当地人结婚来获得配偶签证,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图文无关。
据最新资料统计,许多来澳洲的留学生通过跟当地人结婚来获得配偶签证,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据最新资料统计,许多来澳洲的留学生通过跟澳洲本地人结婚来获得配偶签证,并达到长期留在澳洲的目的,其中大多数是中国留学生

据《每日邮报》报导,据统计,因为澳大利亚人可以帮自己的外籍配偶申请配偶签证,所以成千上万的留学生利用了这个“管道”获得了身份。

根据现行法律,刚满18岁的澳大利亚人,即使是没有工作,依靠福利生活,也可以帮其伴侣提供担保。根据澳大利亚人口研究所之最新研究,刚获得永久的移民也可以担保其外籍配偶。

据统计,这类签证当中,以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2017年到2018年间,总共有1624名中国籍在校留学生或者往届留学生获得配偶签证。

其次为越南籍的982人、泰国籍的591人、印度籍的526人和英国籍的336人。

去年大约共发放4万个配偶签证,占澳洲移民总计划约四分之一。但是等待人数更加惊人,目前尚有7.9万人在排队等待审核。

此份统计报告的作者Bob Birrell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澳洲共有11.2万对新人登记结婚,与之相比,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个等待人数是多么庞大。”

Birrell博士说,而且通过这个签证“管道”可以很轻松的获得临时签证。他表示,因为技术移民签证要求严格,所以很多海外学生另辟蹊径,打算通过配偶签证来获得永居。

Birrell博士说,大多数获签者都是之前持短期签证来过澳大利亚的人。他还说,由于大多数申请人都是在悉尼与墨尔本两地,再次加重了这两座城市的移民负担。

Birrell博士表示,大多数申请者的英语都不够流利,且缺乏工作技能。他呼吁此类签证类别应该进行改革,比如禁止持临时签证者在澳洲境内申请该类签证。

Birrell博士说:“担保人仍可以为人在海外的配偶申请担保,但这将为纳税人节省数百万用于解决上诉的开销。”

网友反馈

“给这些辛苦读书,有技术的人多点签证”

“说得很客观!只不过我们从不承认事实!”

“很多中国人言行不一,一边说澳洲多差多烂,一边就算结婚给钱也要留在澳洲,建议澳洲政府认真查查”

“应该给我们这些辛辛苦苦七炸八炸的宝宝们多配额!削减配偶签证,削减的加给技术移民!”

“很简单解决,延长由TR变PR的时间,2年3年太短,如果是10年如何,而且申请人必须满足基本英文(4个5分)合理一些,谁能花十年光阴做假,真的假不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