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请黄伟哲联系无成 赖清德核心幕僚:“蔡赖配”不可能(图)

作者:《上报》蔡慧贞 发表:2019-08-02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内忧外患,绿营基层高度期待“蔡赖配”。不过,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核心幕僚接受访问时,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
面对内忧外患,绿营基层高度期待“蔡赖配”。不过,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核心幕僚接受访问时,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图片来源 : 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选底定,高雄市长韩国瑜确定参选,而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传言甚嚣尘上,绿营内部则是面临喜乐岛联盟组党的分裂局面,面对内忧外患,绿营基层高度期待“蔡赖配”。不过,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核心幕僚、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黄先柱接受《上报》记者访问时,斩钉截铁地说,就他了解,“‘蔡赖配’不可能!”

不谈总统选举 赖清德:一定会回来帮忙民进党

根据《上报》报导,黄先柱说,赖清德在7月10日左右出国至今,之前就他了解是人在日本,不过归期未定。黄先柱明白指出,赖清德曾跟他清楚表示,“一定会回来帮忙民进党!”所以黄先柱自己也在台南市长黄伟哲恳请下决定加入蔡英文在台南的竞选团队,担任总干事。

不过,黄先柱也说,这次总统党内初选拖了三个月,台南基层确实出现裂痕,如果上面无法出面整合好,想要基层齐心卖力辅选,是不太可能的事。黄先柱更以自己为例说,因为台南市长黄伟哲的拜讬,面对明年总统、立委选举,他会出来帮忙民进党,但“帮忙的力道当然不同”,他直白地说,“我可以为民进党打仗,但是不可为蔡英文卖命!”

黄先柱说,这是不少支持赖清德的绿营基层的心境,同样的,面对“蔡赖配”议题上也是如此,一部分挺赖的支持者基于疼惜赖清德的考量,希望赖清德可以有政治舞台,认为“蔡赖配”是让赖清德四年后可以东山再起的机会。

挺赖支持者分两派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蔡赖配”

黄先柱进一步表示,还有另一部分的支持者则是高度肯定赖清德是个有原则、正义感的政治人物,整个初选过程,赖清德受尽委屈,因此认为赖如果接受了“蔡赖配”,岂不是没有原则、是非了。

黄先柱说,现在支持者中,两派意见都有,不过解铃还需系铃人,他认为,现在党内高层和蔡总统并不急着处理蔡赖关系的问题,显然对“蔡赖配”也不积极,所以他认为,“蔡赖配已不可能!”

党政高层曾考虑列不分区辅选 遭赖清德拒绝

但事实上,党政高层透露,在总统党内初选后,党主席卓荣泰则试图去拜会赖清德,想要与赖碰面一谈,却都不可得,之后七月间就传出赖清德出国;而台南市长黄伟哲则是在6月13日总统初选结果出炉后就公开呼吁蔡英文,“赶快拜会赖清德”,7月初黄伟哲北上,邀请总统蔡英文一起为U12世界杯少棒赛拍摄宣传片,据了解,蔡英文当面拜讬黄伟哲帮忙联络赖清德,她想要找赖见面一谈,不过,黄伟哲一直没办法直接联络到赖清德,之后赖就出国去了。

实际上,不少党政高层极力撮合“蔡赖配”,也有人退而求其次思考“蔡赖合”的可能性,从在党内初选后期到初选结束后,一直有党政高层建议将赖清德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让赖和蔡英文分进合击,赖领军拚立委选战,之后争取下届立法院龙头之位,不过,赖清德则表明无意于此,他曾向党内游说者表示,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立法院长人选,就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所以他不会去抢这个位子。

面对明年总统、立委选情,基层辅选干部对台南、高雄等原本被视为深绿选区的绿营得票结果都忧心忡忡,担心明年“绿区”的选票会开不出来,从一例一休、农地工厂到私烟案等,每一个议题不断的扣分,恐怕会让南部不再是民进党的票仓。面对岌岌可危的总统、立委选情,南部辅选干部认为,还是要请出“金孙”最能有效提振选情,“蔡赖配”才是帮蔡英文连任总统的最佳组合。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连结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