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医保将全面免费 不包括国际留学生(图)

发表:2019-08-05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温哥华每月的医疗保险计划保费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如今卑诗省宣布明年起医保将全面免费,可是留学生们却心里淌血,怎么回事?图文无关。
自2020年1月1号起,全面取消温哥华省民的医疗保险计划保费,但不包括在温哥华学习的国际留学生的医保费。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卑诗(BC)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最近宣布他们将履行竞选时的承诺:自2020年1月1号起,全面取消BC省民的医疗保险计划保费,但不包括在温哥华学习的国际留学生的医保费。

卑诗省医保将全面免费

据温哥华CTV NEWS报导,卑诗(BC)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最近宣布他们将履行竞选时的承诺:自2020年1月1号起,全面取消BC省民的医疗保险计划保费。政府估计此举将为个人每年节省约900就元,而家庭每年最多可节省1,800元。BC省财政局长称这是BC省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措施之一。

但是国际留学生的医保费仍然要付,费用从目前每月付37.50元的医保费,到2020年开始增至75元。

BC省医保

MSP,全称为Medical Service Plan,亦即俗称的医疗保险,理论上只要是BC省的居民都需要办理。

1.申请要求

据政府医疗保险目录显示,申请MSP有以下要求:

居民:可合法在加拿大居住,并在加拿大安家,一年至少在BC省居住6个月的人士。

国际留学生:若持有6个月或以上有效期的学生签证,且该签证持续有效,就符合医疗计划保险的保障要求,但是该计划有3个月的等候期。

配偶或者子女:上述人士有合法居留身份的配偶或者19岁以下未婚的子女、或25岁以下在认可的学校或大学全职上学的未婚子女、或者由受益人合法抚养的子女。

2.保障范围

医疗保健计划的受保项目的医生服务;医院服务;医学化验服务等。

在取得BC Services Card之后,要就近找一位家庭医生。如果生病,通常都有家庭医生安排到医院或转介它处。

看家庭医生是免费的,如有必要,再转介去看专科医生也是免费的。如需买药,则由医生开处方,再自行到药房购买。

分娩也是免费的。

18岁以下的小孩或者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有免费的视力检查。可是如果眼睛有任何的疾病,都是由家庭医生转介去看眼科,医生也免费的。

健康检查或照X光是免费的,要由家庭医生开单子才能去,不是自己要去就能去。

牙齿或口腔因为病变而有必要在医院开刀的话,也有补助的。如果因先天性脸部异常所做的牙齿矫正,也是免费的。

3.不包含项目

没有医疗必要的服务,例如中医、整容牙科等。除了在保障范围里提及的眼镜、助听器与其它设备。另外还有心理咨询服务;医疗检查,证书或测试;没有医疗必要的例行检查。

4.报销额度与延伸保险介绍

其实MSP中只包含了一部分基本的医疗检查和费用,许多额外的开支都不在报销范围内。为弥补这些空白,很多人选择购买延伸医疗保险(Extended Health Insurance)。

在BC省,大部分雇主都会为员工的整个家庭购买此延伸保险,这就意味着您的每位家人,包括您自己,您的配偶和子女,都能享受到同等的医保待遇。

牙医保险

牙医保险为延伸保险中最经常被使用的一项。多数都包含每年2次的洗牙,和100%报销的补牙。

牙齿矫正通常不会全额报销,但有些保险能够涵盖一部分牙齿矫正费用,因牙齿矫正非常昂贵,动辄几千甚至到上万,即便保险能够报销75%,仍然需要自己支付大笔的费用。

眼部保险

眼部检查分两种,一种是度数检查,一种是疾病检查。

若感到眼睛不适,想检查眼睛本身是否有问题,是属于疾病检查,费用包含在MSP中,带医疗卡前去就诊即可;若您想要配眼镜,进行度数检查,就需要用延伸保险。

大多数延伸保险每2年能报销50-80加元的度数检查费用,且每2年能够支付约300加元的配眼镜费用,包括镜框、镜片与有度数的墨镜等等。

处方药

处方药为加拿大全民公共医保系统最大的不足处,它不包含在MSP中。如果没有延伸保险,去药房买药可是非常贵的。

延伸医疗保险对处方药的支付常见的有两种:一种为100%报销,到一定的额度,如500加元;另一种是仅报销一定的百分比,比如80%,但是没有上限。

针灸

许多华人可能都知道此福利,大部分的延伸保险都包括针灸。通常,只要是在BC省注册的针灸师诊所进行针灸,都可以报销。

有些保险公司对家庭中的每人提供每年500加元的针灸额度;有些是将针灸与药费合并在一起,额度总共500加元;另外,还有一些,100以内的费用自出,而超过100低于500的部分是保险公司报销。

按摩

按摩被大部分延伸保险作为一项单独的福利,每个家庭的每位成员每年都有500元的报销额度。

需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按摩店都可以报销,须是正规注册的按摩师,有一些美容类型的可能不在报销范围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