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刚和前妻分完财产 亚马逊创始人又急抛28亿股票(图)

发表:2019-08-07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首富、亚马逊公司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与妻子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
世界首富、亚马逊公司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与前妻子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上周连续抛出价值约28.4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正值该股遭受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之际。贝佐斯称,售出股票所得资金将用于他的太空计划——蓝色起源(Blue Origin)项目。

亚马逊股价周一(8月5日)已是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这是2006年7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8天内,亚马逊股价共下跌超过12%,市值蒸发1200多亿美元,目前约为8730亿美元。

贝佐斯的财富近1,100亿美元,他也是《华盛顿邮报》的大股东之一。

根据CNBC引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文件报导,目前,贝佐斯拥有的股票约占亚马逊股份的12%。

此外,贝索斯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他近日根据离婚协议,将约1970万份亚马逊股票转让给前妻麦肯齐。麦肯齐拿到的股份占原夫妻两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四分之一,总价值约370亿美元。前妻成为全球富豪榜上第23名。

今年1月9日,贝索斯在推特上宣布离婚。

亚马逊原本可能在8月获得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超级政府合同,但竞争对手甲骨文严重质疑其采取不法手段,并寻求法律途径。

福克斯2周前报导说,前国防部官员,该项目JEDI的经理吴比(Deap Ubhi)涉及利益冲突。当他在JEDI工作时,亚马逊与其进行了秘密谈判。要给予他工作职位、股票和红利,让其为亚马逊服务。吴比没有向国防部汇报亚马逊的所为,而这是国防部明令禁止的。

福克斯新闻Swamp Watch主持人还点名其它8名亚马逊高管有类似情况,主持人表示,这个名单可以很长很长。

2018年,亚马逊花费142亿美元游说政府,这一切都是在奥巴马的前发言人,现任亚马逊公共关系总裁卡倪(Jay Carney)的指挥之下。这142亿并不包括拿下JEDI所使用的经费,如在华盛顿地铁买广告,收购智库以推广有利亚马逊的信息。列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副总裁至少撰文9篇,为亚马逊获取JEDI合同提供依据。今年早些时候候,亚马逊没有按规定公开对该智库的经费支持,没有遵守透明度的相关规定。

川普(特朗普)6月28日表示:正在严肃考虑这一问题。合同金额巨大,还涉及云服务。总统希望五角大楼认真研究此事。

川普总统曾在2018年4月一周内连发5次推文剑指亚马逊公司,指责亚马逊没怎么交税;坑美国邮局系统;利用不公平的竞争,挤垮了大量美国实体零售商;他还炮轰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利用其收购的《华盛顿邮报》报假新闻,是亚马逊的“首席说客”,为亚马逊的一系列不公平做法辩护。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