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赖配”破灭?赖清德婉拒蔡英文邀约(组图)

发表:2019-08-07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政坛近来的组党潮让总统蔡英文压力不小。当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返国后,蔡曾主动致电想商谈选务遭赖婉拒。
台湾政坛近来的组党潮让总统蔡英文压力不小。当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返国后,蔡曾主动致电想商谈选务遭赖婉拒。(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台湾政坛近来掀起一波组党潮,尤其原本属泛绿支持者的本土力量分散了,更让寻求连任的总统蔡英文感受到不小压力。因此,当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返国之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随即于周一下午南下会面,探询排入不分区立委名单的意愿,但是遭赖当场回绝;当晚蔡再主动致电想见面商谈选务也遭赖婉拒。党内人士表示,为了避免倾中人士当选总统,蔡阵营还得“三顾茅庐”。

据《LTN》报导,在民进党总统初选失利之后,赖清德为沉淀心情,鲜少公开露面。然而蔡英文阵营并未放弃与赖联系。除了卓荣泰于初选后曾与赖接触之外,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曾于6月底透过友人盼与赖会面,最终未果。

7月赖清德低调出国,返国之后,8月4日在脸书公开发文,分享了他在台南观看世界杯少棒锦标赛的照片。

卓荣泰南下见赖 探询列不分区意愿遭拒绝?

民进党2020总统选举还未放弃“蔡赖配”。据了解,赖清德日前返国后,卓荣泰即于5日下午南下台南与赖会面,双方会面约一个多小时。

卓荣泰
卓荣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卓荣泰希望赖清德再回到党努力,看大家如何于选举上继续加油,达成“一加一大于二”目标。当卓探询赖排入不分区立委名单的意愿时,遭赖当场拒绝。

不过,据《Storm》报导,7日卓荣泰强调在两人对话过程中,完全没提到拒绝或承诺不分区立委等事。但他也说“当然,我站在党的立场有拜讬他,立委选情上需要他极力的帮忙”。

蔡英文致电 盼见面谈选举事务 赖:暂时不用

当天傍晚,蔡英文主动致电赖清德。赖起初并未接到电话,而是在蔡后续传文字讯息后,赖才回拨电话给蔡,双方短暂通话。

虽然蔡英文未直接谈及副手议题,但是表明盼双方有机会见面,商量后续选举事务,也邀赖到台北见面;赖则回应说目前暂时不用,如果真有需要再来谈。

党内盼蔡营“三顾茅庐” 促成双方对话

对于“蔡赖配”仍无进展,党内人士表示,赖清德在党内初选失利之后,一定有他的情绪,但是为了大局着想,相信赖仍会协助民进党明年的大选,只是要以何种形式。

该人士还说,否则若是韩国瑜或郭台铭等人当选总统,台湾将更向倾中路线推进。但他也透露,依照赖的性格,蔡阵营恐怕得更“三顾茅庐”,才能更有效促成双方对话。

黄伟哲:未来会有“蔡赖会”

蔡英文6日出席“亚太国会议员联合会”开幕典礼受访时说,“知道他(赖)回国了啊,我们都知道他的情况,也有联络”。媒体追问近期会否安排“蔡赖会”?蔡并未正面回应,先是幽默说,“现在是不是流行○○会?”接着强调,“我们的团结是没问题的,也不需要形式上的什么会,有需要时就沟通”。

然而,7日当被问到是不是当蔡赖的中间人时,台南市长黄伟哲笑回,蔡提过希望能和赖安排时间,所以他已把话带出去了,只是还没确定时间,“最慢是明年1月11日以前,不会是齐秦唱的‘大约在冬季’,应该是在这几个礼拜就会看到了”。

黄伟哲还表示,蔡英文、赖清德透过中间人,应有相当程度的共识和默契,他相信蔡赖“和”(和平)没有问题,蔡赖“合”(合作)也没问题,至于“蔡赖配”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