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华融赖小民案 云南前省委书记之子被公诉(图)

发表:2019-08-07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赖小民案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被公诉。(网络图片)
涉赖小民案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被公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陆媒消息,今日(8月7日)天津检察机关对华融投资原董事长秦岭涉嫌受贿、贪污提起公诉。秦岭被曝涉赖小民案,秦岭在香港被控制后,其父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心理打击巨大,压力之下不得不投案。

最高检察院8月7日消息,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秦岭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天津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天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检察院指控:秦岭利用担任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陆媒《中国经济周刊》披露,秦岭曾任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该公司属“华融系”旗下。

2018年4月17日,华融系一把手、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落马,其后华融系多位高管被带走调查,秦岭也是其中之一。而秦岭的恶劣之处在于赖小民“落马”后仍不收手,“里应外合搞钱”。

秦岭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在香港被控制后不久,迫于压力,秦光荣携妻黄玉兰同日“主动投案”。据称,此前已有多个事件的线索指向他,重压之下,他“别无选择”。他也成为“正部级主动投案第一人”。

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

资料显示,现年69岁的秦光荣仕途主要在湖南和云南两省。他于1993年升任长沙市委书记。一年后,成为湖南省委常委,44岁跻身副部级。1999年,秦光荣调任云南,2007年1月升任省长,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1月被贬任中共全国人大。秦在案发前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随着秦光荣的落马,其诸多从政往事被翻出。秦光荣颇具争议,但腐败传闻缠身的他屡次“平安落地”。

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秦光荣为讨好令计划,对其进行利益输送。据称,秦光荣把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另据披露,秦光荣与薄熙来关系匪浅。薄熙来在赴云南考察期间,时任云南省省委书记的秦光荣曾陪同薄熙来“喂海鸥”。

秦光荣又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举国震惊的赖小民案。秦光荣在权力的余热还没散尽时,把儿子托付给了赖小民。

赖小民落马后,“3个100”也被《财新网》扒出,即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据报导,有关部门已查明,赖小民通过华融置业等子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发了某地产项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过假摇号,分给了他的前妻及诸多情妇。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另据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赖小民涉嫌受贿16.5亿元,拥有34套房产。

去年10月15日,赖小民被双开,此次中纪委通报用词空前严厉,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还用了三个“特别”,即“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

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也是在天津起诉、审理。今年2月,赖小民被公诉,未来他将在天津二中院受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