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做好4件事越能长命百岁 尤其是第3件(图)

发表:2019-08-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时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健康很有帮助。
年轻时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健康很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掌握着金钱和地位却英年早逝,有些人生活平平淡淡却长命百岁。那么,如何让寿命变得更长呢?遗传基因、生活环境、人生意外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寿命的长短,但除了这些,我们还能做好一些保健工作。

这4件事越早做到 长寿越容易“敲门”

1、坚持运动

适量的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能够大幅度降低死亡风险,从而提高人的寿命

美国一项针对122007人长达23年的研究结果发现,相对于经常运动的人,从不运动的人死亡风险高390%;相对于经常运动的人,从不运动且喜欢久坐的人,其死亡风险高达500%。因此,越早坚持运动,身体基础条件就越好,长寿的可能性就越大。

2、控制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健康,很多人到了中年就会患上各种“富贵病”,这和平时不注重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而很多富贵病几乎无法被治愈,只能被控制,不仅会造成生命威胁,生活质量也会显著下降。

因此,切不可等疾病临身时才去想着去控制饮食,而应该在年轻时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三餐定时、少荤多素、粗细搭配、7分饱等等。

3、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一个常识,但真正因此而努力戒烟者却少之又少,成功戒烟者更是凤毛麟角。事实上,很多人只是粗浅的认识到吸烟危害健康,而对具体危害却知之甚少,关于吸烟的身体各器官组织的危害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单单说一下吸烟和寿命的关系。

据2012年卫生部发表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中表明: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非吸烟者短10年。也就是说,吸烟者在运气不好不坏的情况下,寿命会因为吸烟一辈子短10年。

而据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质》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吸烟者若能在34岁、44岁、54岁之前戒烟,其预期寿命分别可以增加10年、9年、6年。因此,越早戒烟,预期寿命就越长。

4、修身养性

保持良好的心态,少生气,是一个人长寿的最根本因素。
保持良好的心态,少生气,是一个人长寿的最根本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态,是一个人长寿的最根本因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贫富差距的加大,各种不平衡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若心态不好,那么整日活在抑郁之中,又如何能够长寿呢?据一份对1420名百岁老人的调查发现,这些老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心态好,很少生气!

如何培养良好的心态呢?多交友、多看书、多旅游。总之,人在年轻时就应该多了解了解世界,让自己的视野更为开阔,从而对世界、人生、价值产生更深层次的感悟,如此面对任何事情就都能以平常心看待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