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神仙 先受考验(图)

发表:2019-08-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装仆人考验  终授神仙之法
凡神仙选弟子都会予以考验,其后方可授予神仙之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来多少人想成神仙,皆苦于无师指引。凡神仙选弟子都会对其予以严厉的考验,其后方可授予神仙之法。

在古代的四川有一个人叫李八百,但人们已经不知道他叫什么名了。大家只是因为祖辈上有好几代人都见过他,所以推算他已经活了八百岁,所以他由此得名叫做李八百。他有时会隐居在山林里,有时又会到城镇中来。

李八百听说陕南汉中有个叫唐公昉的人有志于修道,但又没有得到过明师的指点,所以就打算把修炼的方术教给他。不过李八百打算先试试唐公昉,于是他就假装是外地人,到了唐公昉家雇当仆人。

李八百对唐公昉侍护得非常细心周到,不同于其他的仆人,他能充分领会唐公昉的心意,所以唐公昉就特别喜欢他,对待他和别的仆人很不一样。有一次李八百装病,而且病得像快要死了。唐公昉就给他请医生抓药诊治,化费了几十万钱也不心疼,而且为李八百的病情十分忧虑担心。

为了继续考验唐公昉,于是李八百就让自己生了恶疮,而且生得全身都是,身体上到处又是脓又是血,而且发出很大的恶臭,使人根本无法挨近。

唐公昉见状哭着对李八百说:“你到我家来当仆人,辛苦了好几年,现在又得了这样重的病,我想尽办法给你治病,化多少钱也不吝惜。可是你的病总也不好,叫我怎么办啊!”李八百说,“如果用舌头舔我的疮,我就能好了。”于是唐公昉就让三个丫环轮流给李八百舔恶疮。

过了一些时日,李八百又对唐公昉说,“丫环舔还是好不了,如果你给我舔,我的疮就能好了。”唐公昉二话不说,上前就用嘴给他舔疮。但李八百又说:“你舔还是不见好,如果让你夫人舔就好了。”唐公昉就让自己夫人给他舔疮。

又过了一段时日,李八百对唐公昉说:“我的疮要想完全治好,就必须用几十斗的酒洗澡才行。”于是唐公昉就买了几十斗的酒装在一个大桶里。李八百就起床进入酒桶中洗澡,洗完澡后全身的疮果然立刻就好了,而且皮肤白得像凝住的油脂一样,连一点疤痕都没有。

到了这时,李八百才告诉公昉说:“我是神仙,听说你有志于修道,所以才来故意考验你,看来你是可以受教了,现在我要传授给你成仙的秘诀。”

李八百就让唐公昉夫妻以及三个舔过疮的丫环都用他洗过澡的酒洗浴,他们洗完后都立刻都变得十分年轻,而且都很漂亮。然后李八百又授给公昉一本炼丹的经书。

从此以后,唐公昉就进入浙江绍兴的云台山中炼制丹药,等到丹药炼制完毕,他将这些丹药服用之后就成仙升天而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