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韩女性不在意 日本女性却不做的11件事(组图)

发表:2019-08-0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民风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
各国民风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一般总给人温柔婉约的形象,但各国民风不同,许多台湾、韩国等亚洲国家女性觉得不在意的事,但在日本女性看来,却会让她们感到“丢脸”、“失礼”。

有媒体就在近日列出11件日本女性不会做的事情,一起来看看日本女性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吧:

1、不素颜出门

这可以说是日本社会普遍的“共识”了,日本女性只要出门,通常从服仪到发妆,一定会把自己打扮到最满意的程度;这现象上班族更是明显,化妆的比例竟然高达100%!

2、不在公共场合化妆

与台湾捷运常看到女性化妆的景象不同,日本女性认为,在公共场合化妆是很没有礼貌的事,化妆品味道或是粉尘也会影响环境与旁人。同时也认为“化好妆才出门”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因此日本不少百货公司也设有化妆室,供女性安心补妆。

3、很少穿细肩带小背心出门

虽然日本天气平常没有台湾炎热,但还偶尔还是会有令人难以忍受的大热天。在台湾就有许多女性习惯穿着背心、细肩带就出门,但对日本女性而言为,这就像穿着内衣或比基尼在路上行走一样,是很令人害羞的事。因此在日本,在大街上也很少看到只穿着背心、短裤的女性。

4、一个人在公共场合不自拍

日本人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女性尤其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自拍,认为那行为就像“大婶”一样”;另外,由于女人习惯低调、不喜欢吸引旁人目光,因此在外自己对着镜头微笑摆拍,对她们而言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5、不穿睡衣出门

穿着睡衣出门这种事,即便在许多国家的女性也无法接受。不过在日本,不穿睡衣出门的原因还可以分成两个层面。

首先,日本女性认为睡衣是睡觉时才穿着的衣服,因为不愿被别人看到穿着睡衣的模样;其次,大部份日本女性基于卫生考量,认为睡衣纯粹就是睡觉时才会穿的。

有些日本女性甚至会进一步把衣服分成外出、居家、睡衣三种类型,十分讲究。

各国民风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国民风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内衣裤不晒在外面

许多独自居住的日本女性,为了避免衣物遭窃,甚至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是“独居女子”,避免遭到色狼觊觎,她们会避免将贴身私人衣物晒在门外,有时还会故意放几件男性衣物;另外,大部分日本女性也认为,内衣裤属于私人衣物,本来就不该让人看见。

7、就算是闺密也不牵手

台湾女性如果感情不错,亲密地勾手、牵手是常见的景象。但在日本却不会这样,她们或许是不希望被人认为是“一对”。由此也不难看出,日本人真的很在意周遭人的眼光。

8、不让男性帮忙拿包包

在台湾,这是蛮常见的现象,但在日本,虽然偶尔还是会看到男性帮忙提着包包的情形,不过许多日本女性认为,这种行为一点都不帅气,反而很“娘”。

因此就算自己的包包很重,也会忍耐尽量自己拿。此外,日本已婚、掌握家中经济权的妻子,在外也会帮丈夫做足面子,譬如在外吃饭时,会塞钱给丈夫,让他去付帐。

9、一定要除毛

毛发整洁是日本女性非常在意的一件事,因此几乎所有女性都会清洁、修整腋毛、鼻毛、眉毛。在夏天时,由于会穿着短裤、短袖,日本女性更会仔细整理手臂及腿部的毛发。不但如此,夏天时,电车上也会看到许多脱毛医美中心的广告。

10、不留黑色长发

“黑、长、直”是许多男生热爱的发型,但并不广受日本女性的欢迎。许多女性一到发禁解除的大学后,就会立刻将头发染、烫摆脱束缚。一般来说,女性会以当红艺人(例如新垣结衣的短发)作为模仿目标,而且两、三个月就会去美发店整理一次。

11、一定穿袜子

在台湾街上,女性穿着拖鞋、凉鞋,露出脚趾是常见的事。不过在日本,即便穿着凉鞋,大部分的女性还是会选择穿上丝袜,或其他各式各样的袜子。因为日本人从小就被教育,不穿袜子是一件非常没有卫生的行为。

话虽如此,有些事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例如台湾有许多女性也不喜欢留黑色长发,而且甚至从高中、大学就开始染发了呢。

以上就是日本女性普遍与其它国家女性不同的11个地方,如果您还知道其它不同之处,也欢迎在底下留言,跟读者一同分享哦!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