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中神可安排世事 亦可沟通自身主神(图)

发表:2019-08-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中神可安排世事 亦可沟通自身主神
身中神平日虽不显山露水,但遇需要之时即可大显身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之身中神平日虽不显山露水,但遇需要之时即可大显身手。他既能安排世事,亦可跟自身主神相沟通。

岳母之灵许配孙女之灵

唐朝天宝末年,有一个郑生进京赶考。在天将黑时到了郑州西郊,进了一个人家里投宿。这家主人问他姓什么,他说姓郑。这时从里屋忽然闪出来一个婢女对郑生说:“我家娘子应该是你的堂姑哩。”紧接着郑生就看见一个老妇人从堂屋里走出来,郑生连忙上前拜见向堂姑问安,于是二人坐下谈论了很久。

堂姑问郑生有没有结婚,郑生说没结婚,堂姑就说:“我有个外孙女在这里,她姓柳,父亲是淮阴县令,和你门第相当,我想把她许给你为妻,你看如何?”郑生不敢推辞,就答应下来了。于是就在这天晚上郑生和柳氏就举行了婚礼,入了洞房。二人都对对方十分称心如意。

住了几个月后,堂姑对郑生说:“你可以带着你媳妇去一趟柳家看看你岳父母。”郑生就带着柳氏去了淮阴。到了淮阴后,郑生派人先去柳氏家通报。柳家一听都十分惊愕,柳县令的妻子甚至怀疑丈夫是不是和别的女人生下的女儿,因而对此十分怨怒。

不一会儿,柳家派人出去看,见到来的女子和家中的女儿一模一样。柳氏下了马车进门后慢慢走进院中,而柳家的那个女儿也笑着迎了出来。等到两个柳氏女子在院中相遇之后,忽然合成了一个人。

后来柳县令仔细考察此事并对此作了彻底的追察,终于知道,原来是自己早已死去的岳母之魂把她外孙女柳氏的魂许给了郑生。而郑生那天晚上碰到的情形乃是柳县令岳母之魂所虚化出来的。后来郑生再去寻找郑州西郊他曾投宿过的地方,结果发现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身中之神预告本人主神当日将亡

唐朝天宝年间,有个叫柳少游的人很善于算卦,在京城颇有名气。有一天一个人拿着一匹绢绸来拜见少游。于是将那个人请进来问他有什么事,那个人回答说,“我想知道自己的天年寿数。”于是他立刻给客人算了一卦,看了卦象后,柳少游悲伤地叹了口气说,“您的卦很不吉利,今天晚上就会死。”

那个客人也悲叹了半天,然后要求喝口水。家人应声拿了一杯水出来,看到屋子里竟有两个柳少游,因而居然分不清醒谁是客人了。其实那个跟柳少游长得一样之人实际上是柳少游自身的一个神出来了。柳少游指着自己之神对家人说,“他是客人,”并让家人把水端给他,客人喝了水就告辞走了。

童仆送客刚出门,转眼间客人就消失了。就在这时突然空中传来哭声,而且十分悲哀。那个声音边哭边问少游:“你认得刚才那个客人是谁吗?”并把刚才拜访、算卦的详细过程都仔细说了,这时柳少游才明白过来:那个来求卦的客人原来就是自己的身中之神。

于是柳少游赶快去看客人刚才送的绢绸,原来都是纸作的。他悲叹地说:“我的神魂已经离我而去,我就要死了。”到了晚上,柳少游果然就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