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版谈香港局势:共军镇压必有危险后果(组图)

发表:2019-08-09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学人》头版以香港最新局势为题,并分析北京面临“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挑战”,还形容“出动军队将对中国及其它地区带来危险后果”。
《经济学人》头版以香港最新局势为题,并分析北京面临“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挑战”,还形容“出动军队将对中国及其它地区带来危险后果”。(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香港反送中”引起的社会运动持续。《经济学人》今日的头版以香港最新局势为题,并分析今次持不同政见者为北京带来“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挑战”。但其认为“今时不同往日”,北京现以“繁荣稳定”为最大考虑,推断不会派出中国军队到港镇压。它还形容“出动军队将对中国及其它地区带来危险后果”,同时会危及中国经济及国际地位。

《经济学人》8日的头版是香港局势,题为“如何告终?在香港,什么危在旦夕?”,并用8月5日警方在大埔施放催泪弹为版面主图。

内页附两篇文章详细分析,第一综论香港局势,第二则分析香港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

题为“中国军队必不可到港镇压”的文章综合“反送中”运动以来的香港局势,指出主流港人明确表达对现时管治者“已无信心”,并形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跛脚领袖”(crippled leader)。

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近日各界忧虑中方派出军队镇压,担心危害主权移交时一国两制以及高度自治的承诺。有鉴于过去两个月来的抗争行动,文章认为港人是倾向于抵抗,很可能引发军队作出超出原计划的致命攻击。

该文章形容,香港“已经成为中美战的重要因素”,美国多名政界领袖早已经声言提出修订《香港关系法》。一旦相关制裁落实,《经济学人》认为中方将会反击,“中美关系则回归到天安门事件之后的‘黑暗时期’,商贸关系陷入低谷”。

虽然如此,《经济学人》也分析派兵香港不但对示威者构成伤害,同样也会危及中国经济及国际地位,因此推断中方不会出动军队镇压。“香港不是天安门,2019也不是1989。出兵镇压不能巩固繁荣稳定,只会构成危机”,其进一步指“出动军队将对中国及其它地区带来危险后果”。

《经济学人》还说,中国经济虽然快速增长,并走向国际化,但是仍然未能全面开放。大量中国公司依赖香港的股市壮大资本,而跨国企业亦多以香港当作地区总部。

《经济学人》也表示,如果中方军方干预香港将会打击营商信心,并相信跨国企业会因而将亚洲总部移至其它“较为平静的城市”。同时,不少以香港为家的外国人势必将离开而归国,继而蚕食中国与国际的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