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流亡前总理盈拉获得塞尔维亚国籍(图)

发表:2019-08-10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前总理盈拉
泰国前总理盈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2017年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盈拉获得塞尔维亚国籍,盈拉的哥哥、前总理戴克辛证实这项消息,并表示他们可以对塞尔维亚人民有所帮助。

泰国英文媒体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引述塞尔维亚媒体8日报导指出,塞尔维亚王室公报公告,盈拉(Yingluck Sinawatra)获得塞尔维亚公民身分及护照。

同样流亡海外的戴克辛(Thaksin Sinanwatra)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泰文网访问时证实这项消息为真。戴克辛表示,他和那个区域的政府关系都很良好,“他们知道我们做的事情对他们的人民有益,他们希望我们提供新的想法,既然我们不能帮助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决定帮助他们”。

戴克辛是在2010年时获得蒙特内哥罗的公民身分和护照。戴克辛和盈拉的泰国国籍都在他们流亡海外之后被泰国政府注销,兄妹两人之后经常在世界各地被目睹一起出现。

盈拉2014年因军人政变下台,她执政时的稻米补贴政策被军政府指控造成国库亏损,涉及渎职被起诉,最高法院原本要在2017年8月25日宣判结果,盈拉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宣判因此延迟至9月,不过盈拉在宣判前已潜逃海外。

戴克辛2006年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时,遭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流亡海外,2008年2月戴克辛返国聆听贪污官司罪名,交保候传。同年8月戴克辛利用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机会出国,再度流亡海外,从此没有返回过泰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