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释动向 中国外交人事大洗牌(图)

发表:2019-08-10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外交释动向中国外交人事大洗牌
王毅(左)被认为是中共“战狼”式外交的代表人物之一。(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频被批搞“战狼外交的中共外交系统人事出现大调整,2019年以来,驻德国、日本、埃及、印度、法国、俄罗斯大使,以及常驻联合国、常驻日内瓦代表,一批副部级外交官员集中上任。

据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8月8日消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其中包括:任命孙卫东为驻印度大使,任命卢沙野为驻法国大使兼驻摩纳哥大使,任命张军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

此前,新任驻德国大使吴恳、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分别于2019年3月、5月、6月到位。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也于5月就任。

新任驻俄罗斯大使有待公布,不过据俄罗斯媒体早前报导,中方可能会委派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出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外交部官网近日已经更新资料,升任外交部副部长未满半年的张汉晖已不在“主要官员”一列。

另外,7名已公布的新任驻外大使中,孔铉佑此前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此次属于平级调整;孙卫东、卢沙野、张军、吴恳、廖力强、陈旭6人,均在担任新职的同时跻身副部级。

8名前任驻外大使有5人到龄退出一线,另有3人回国任职,其中驻印度原大使罗照辉、常驻联合国原代表马朝旭,双双履新外交部副部长。常驻日内瓦原代表俞建华,“回炉”商务部出任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中共外交部近年因为红卫兵式的外交表现,被外界批为“战狼部”、“中外关系破坏部”。

法广7月13日刊文称,中共和欧美的关系日趋紧张,中共外交部动辄以训斥霸气的语调说话,给人越来越敌对之感,中共外交部变成了“中外关系破坏部”。

报导举了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共驻加拿大大使(时任)卢沙野等几个中共外交部官员蛮横的例子,称中共外交部官员语气蛮横、炮弹连连,不像是搞外交、更像在“对外作战”。

今年7月13日,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发推文称,美国的华盛顿特区的白人,从不去“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区”。第二天,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斥责赵立坚是“可耻的种族歧视者,而且惊人地无知”。

面对近日美国对台军售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的问题,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推特上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玩火的人最终会引火烧身。”

近两月,因为香港“反送中”示威,国际社会的关注也被中共用来大肆攻击。

据法国广播电台7月26日报导,德国自民党党主席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日前带领自民党代表团访问中国时,遭遇冷遇。中方官员不但取消了事前安排好的会晤,还不顾外交礼节,当众长时间斥责林德纳。事件的发生与林德纳此前在香港会见了政府代表和反对派代表有关。

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共的“战狼式”外交其实是受当局鼓励的。

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中共向来的文化就是奉行斗争哲学,不讲礼仪不讲文明,而且这些官员在国内训练成习惯之后把野蛮粗暴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官员们的最大任务是维护中共政治正确,其教育体系与中国传统礼仪是背道而驰的。

横河举例说,中共外交官沙祖康和李肇星都是典型的强硬派,甚至还和外国外交官发生肢体冲突,回国却受到表彰。这鼓励了外交人员在国外为了中共面子而违背基本外交礼仪。

外界关注,这批新到位的中共驻外使节,又会在当地闹出什么事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