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证据:远古时期的高科技(图)

发表:2019-08-1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前人类曾具有极高的科技水平。
史前人类曾具有极高的科技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现今已发现的史前文明判断,史前人类曾具有极高的科技水平,许多技术甚至连我们现代人类也无法达到,然而它们是远古时期的产物。史前人类对地理和天文知识的认识也可媲美我们现代人类的水平。

20亿年前的核反应堆

二十亿年前,在今天的非洲加蓬共和国,曾存在着一个大型的链式核反应堆,运转了很多万年。

奥克洛(Oklo)是非洲加蓬共和国一个铀矿的名字。从这个矿区,法国取得其核计划所需的铀。1972年,当这个矿区的铀矿石被运到一家法国的气体扩散工厂时,人们发现这些铀矿是被利用过的,其铀含量只有不到0.3%,低于0.7%自然含量。似乎这些铀矿石早已被一个核反应堆使用过。

法国政府宣布了这一发现,震惊了全世界。科学家们对这个铀矿进行了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于1975年在国际原子能委员会(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一个会议上公布。

那么,这个铀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的确,这些铀矿石是被利用过的。法国科学家在整个矿区的不同地方都发现了核裂变的产物和TRU废物。开始时,这些发现让人很迷惑,因为用天然的铀是不可能使核反应堆越过临界点而发生核反应的,除非在特别的情况下,有石墨和重水。但在Oklo周围地区,这些条件是从来都不可能具备的。

U235半衰期为七亿年,少于U238半衰期四十五亿年。从地球形成至今,相比U238,更多的U235衰变了。这就说明在久远年代以前,天然铀矿的浓度比今天要高得多。实际上,简单的计算就可以证明,30亿年前此浓度为3%左右。而此浓度已足以在一般的水中进行核反应。而当时在Oklo附近是有水源的。

让人吃惊的是,这座核反应堆的构成非常合理。比如,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个核反应堆有几公里,由六个区域约500吨铀矿石构成,如此巨大的一个核反应堆,对周围环境的热干扰却局限在反应区周围40米内。

更让人吃惊的是,核反应所产生的废物,并没有扩散,而是局限在矿区周围,该核反应堆运转了长大50万年之久。也就是说,二十亿年前,在今天我们叫做奥克洛的地方,可能存在着高度发达的文明,远远超过今天人类的文明。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史前文明所留下的遗迹。面对这一切,科学家们承认这是一个古老的核反应堆,将它写进了教科书,并研究它在核废料处理方面的价值。但是敢于再向前探索一步的,就没有多少人了。

与这个大型核反应堆相比,今天人类所能建造的最大的核反应堆,也显得黯然失色。这么发达的文明,怎么会衰落以致消失呢?这是耐人深思的。

28亿年前的金属球

在冶炼技术方面,在南非的克莱克山坡,矿工们发现了几百个金属球,而这些球所处的地层据考证有大约28亿年的历史。环绕铁球的凹槽十分精致,制铁技术专家认为很难解释成是自然过程形成的。

6亿年前的金属花瓶

1852年6月5日《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以“过去时代的遗物(A Relic of aBygone Age)”为题报导,在马萨诸塞州Dorchester地区6亿年前的前寒武纪岩石层中发现了金属花瓶,是一种呈锌白色的合金,经测定,含有大量的银成份。

4千年前的铁柱

竖立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纪念塔寺庙里的一根高约7公尺,直径约49公分,重约6吨,估计至少有4千多年历史的古代铁柱,至今没有任何生锈现象,磷、硫、风雨侵蚀对它都不起任何作用,这是因为此铁柱的99.72%成份是由极高度的炼铁所形成的,现代人类都不可能达到这样高的炼铁技术。

洪都拉斯的水晶头盖骨

1927年,在现今的洪都拉斯发现了一副水晶头盖骨,其年代估计约在玛雅文明时期。

这是一副利用高纯度透明水晶制作而成,与人类的头盖骨没有差别。其水晶头盖骨没有留下任何使用工具的痕迹,即是一副完整的水晶雕成的。水晶的硬度约为7度,使用一般的刀子绝不可能不在水晶上留下痕迹。

当用镭射光照射其鼻孔时,整个头盖骨均放出光芒。因此,科学家推测,头盖骨的内部有复杂透镜的反射效果。我们现代技术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水平。

5千年前的巴比通天塔

位于古巴比伦遗址的、建于5千年前的巴比通天塔,长宽各91米,用巨石砌成,共七层,高达上百米。

英国4千年前的巨石群

在西欧各国中残留着许多巨石建筑,其中尤以英国南部索尔斯伯尼平原的巨石群最为壮观,难度也最高。那里竖立着的高大的巨石围栏,由高4公尺、重25-30吨的巨石构成,它们突然出现在完全空旷的大原野中,无任何遮挡。一般认为已有4千年的历史,现已证明,石群是依靠高水平的土木技术建造,所用的巨石来源于33公里和200公里外的地方,只有用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才能做到。据科学家研究,巨石群巧妙地隐含了很多天文知识。

复活节岛的巨石像

复活节岛位于距离智利海岸3700公里的海上,岛面积约120平方公里。岛上发现有约1千尊巨石像,像的头部异常的大,耳朵从头顶往下长长垂着,两手臂也是长垂着紧贴着身体,嘴呈一字型,脸就面对着遥远的太空。大部分石像重约20吨,高度从3.5公尺到4.5公尺不等,最大的高约10公尺,重达90吨,尚未完成的石像中,还有比这大两倍的石像。

其中一部分石像还戴有用红色火山岩制作的帽子,而要把这些帽子戴在石像上比制作石像本身还要难。同时,石像上还有用白色珊瑚石所作的眼球。据考证,所有巨石像均来自岛上另一地的采石场。除石像外,岛上也发现其它一些遗迹,其中包括刻有像东方文字的象形文字的木板。

亚历山大里亚大灯塔

在埃及被列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里亚大灯塔,是一座耸立在大海上高达150多米、原高为16层的巨大白色大理石建筑。而现代人类直到20世纪以后才掌握了这种高大建筑物所必需的建筑技术。

类似这样的巨石建筑世界上还有很多。传统观点认为现代人类出现文明最多也不过几千年历史,几千年前的人类还处在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怎么会有如此高的科技水平呢?几千、几万年前怎么会有如此高度的人类文明呢?显而易见,这些巨石建筑只能归结为史前人类的文明遗迹,它们是人类史前文化的见证。

古希腊文明的剧场

古希腊文明遗留下许多令人惊叹的遗迹,其中之一的迪奥尼索斯剧场,可容纳1万5千人,音响效果也不错。虽属野外剧场形式,但在舞台中央,即使很小声讲话,在观众席上也可听得很清楚,此种高超的设计技术我们现代人类也无法达到。

2万7千年前的纺织术

美国考古学家发现,早在2万7千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以狩猎为生的原始人就发明了纺织术,他们能够利用织机织造帽子、衣服、篮子和网等物品。

据《英国考古学》杂志报导,此前考古学界一直认为,纺织术是在距今约5千至1千年前,即农业文明开始之后才出现的。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奥尔加.索弗博士及其同事说,他们分析了在捷克共和国境内发现的90多块旧石器时代的陶土碎片,发现上面有纺织物印痕。这些痕迹展现了多种纤维编织技巧,包括缠结、平织等编织法。其中平织必须使用织机才能做到。由此可见,狩猎时期的原始人已经拥有精良的纺织品,而不是人们原先想像的那样只有兽皮可穿。

根据这一发现,索弗等人对在欧洲发现的一些旧石器时期女性塑像也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塑像头上有一些像发辫一样的缠结物,以前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发式。索弗博士说:“现在看来,说它们是帽子更为贴切。”

史前地理学

在地理方面,土耳其人哈基-亚哈马德早在公元1559年所绘的地图上就标明了南北美洲的海岸线,但是旅行家和地图绘制者发现美洲却是整整两个半世纪以后的事。另外在距今3500年的西藏古文书也有关于美洲的记载。

土耳其人奥伦奇-费那乌斯在公元1532年绘制的南极地图海岸线与现代南极地图极为相似,另外还精确地绘出了南极在8000年前冰封前的大陆形状。

而现代人知道南极冰封下的地形是公元1958年科学家通过穿透冰层的勘测才知道的,上面这些16世纪的地图都是他们依据更为古老的地图临摹下来的。

(待续)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