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末日气氛浓 北京防逃机制到乡村(图)

发表:2019-08-1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官场末日气氛浓,“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
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官场末日气氛浓,“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日前加强对党政人员的出入境管控,防外逃机制延伸至乡村,要求村官交缴护照。而这只是当局近年来密集进行的收缴护照的又一波行动。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官场末日气氛浓,“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不过那些握有实权的权贵往往有多本护照,让当局收缴护照也无济于事。

中共防逃到村官 层层加码布防

中共北京市纪检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平谷区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拟办理因私出国(境)证照,须由乡镇(街道)严格审批。

通知规定,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已经办理的因私出国(境)证照,须上交乡镇(街道)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出行前,由乡镇(街道)做好行前教育,回国(境)后及时收回证照。

《新京报》报导,据平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去年初,平谷区将防逃工作延伸至科级及以下重点岗位人员。今年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纳入防逃体系。

据悉,作为三个监控试点省市之一,今年初,北京市追逃办印发《北京市关于“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当局要求凡是北京市的党政人员,只要未经正常程序私自出入国(境),第一时间都必须向市追逃办报告。

官媒披露,收护照是在当局反腐追逃行动的大背景下采取的新措施。除了北京,甘肃、江西、青海、湖北、广东等地也有类似行动。

事实上,官员因私出境早已全面受限。在这之前,当局收缴官员护照的动作频频加码,而村官收缴护照似乎早已有之。2013年,广州市就要求村干部上交护照。2015年,武汉市将村干部护照统一管理。

《广州日报》2015年9月16日报导,为防止有人出境外逃,中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对在全市村官出国(境)证照上缴统一保管,涉及1144个村超过两千人。

收护照行动,从习近平上台进行强势反腐的前几年就在全国范围都已出现,并且覆盖到更基层。2015年6月19日,《新京报》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紧”更基层公务员出国的管理,统一收缴科级及以下干部护照。据称,这是在2014年中组部出台加强出国管理规定之后的进一步行动,当时仅限收缴处级以上干部护照。

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6月17日曾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新京报》2017年12月5日报导了北京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一份督促市人力社保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通知》和《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当中规定全局所有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均需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集中保管,无一例外;要建立因私出国(境)证件保管、使用台账,确保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全程留痕”。对拒不上交因私出国(境)有效证件的工作人员,情节严重的给予处理。

末日气氛弥漫:中共官员随时“逃船”

近年来,中共“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据中共官媒报导,加拿大和美国曾是中共贪官最初的首选地,如今欧洲发达国家现已成为中共贪官们出逃和置业的“新乐园”。

根据央行2008年发布的报告,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估计有16,000~18,000名中共官员、商人和其他人从中国失踪,并带走8,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这还是十年前的数据。

据已停刊的港媒《争鸣动向》2017年10月号合刊披露,在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部委、机关单位换届已告一段落。被审查出的“裸官”比原评估30万多近三倍。超过一百万人。其中党员干部“裸官”四十八万五千多。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北京都超十万人。

《争鸣》杂志2017年4月号曾披露,据被列入中共防扩散的资料显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5人(包括已被开除的)、中央候补委员171名(包括已被开除的),其中至少有115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161名(包括已开除的),其中有40多名常委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

除了中共高层,底下的官员也随时欲外逃。2015年5月16日,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中共高官持多本护照 当局防不胜防

中共政权已陷内忧外患,官员如感地震前先兆,纷纷谋划后路,随时出逃。不少落马官员被查出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印证中共当局收缴护照防外逃是防不胜防。

2014年,中共前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落马。据报导,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还包括朱明国的14本护照。

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于2015年落马,当局在其大连的住宅中抄到六本护照、三份港澳通行证。奚晓明已被查封的总资产在十五亿元以上。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被当局调查。令计划敛财数目惊人,还有6本化名护照。令计划交待,这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

2015年7月落马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被抄搜到银行账户15个、护照12本。

人称“江泽民扬州大管家”的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据报中纪委在其南京住宅、昆山、扬州别墅搜查到21本护照、12个银行账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