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曲亭溃坝黑幕 山西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查(图)

发表:2019-08-1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曲亭溃坝黑幕山西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查
山西省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调查。(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山西省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调查。潘军峰曾被曝涉山西曲亭水库溃坝黑幕,以及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借机敛财超2000万。

8月9日晚,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中共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潘军峰,1957年12月生,2006年2月出任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2006年3月,任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2017年12月,任省水利厅厅长;2018年1月,被免去山西省水利厅厅长职务。

陆媒报导称,潘军峰被查处前曾多次遭到举报。潘军峰退休前打着巡视整改的名义,一次性突击调整干部几十人,此事被举报到山西省纪委,潘军峰被免职、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中国前媒体人、山西公民记者李建军曾在微博上曝光时任山西水利厅长潘军峰,以及山西曲亭水库溃坝中的种种黑幕。

2013年2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垮塌,导致坝体出现管涌并在涵管处坍塌过水。官方称,因建于1959年的涵管老化严重而漏淘,形成坝体塌陷,致大坝于2月16日10时在涵管处塌陷过水。

据《美国之音》报导说,李建军表示,官方称崩塌的山西临汾洪桐县曲亭水库“1959年建库,水库老化”是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水库崩塌完全是人祸。

他说:“这个水库根本不像官方撒谎说的那样年久失修,而是刚刚花了6000多万维修的。这个水库就是个豆腐渣,溃坝的地方就是刚刚加固过的地方。不应该溃的,而且还被评为‘优良工程’,里面是有腐败的。”

李建军还表示,在水库崩塌抢险中,根本没有官方所称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27小时的全力抢险”。

他说,事发前两天,即2月13日下午,一个农民已经发现了险情。此人发现坝体严重漏水后,向水利部门报告未果,不得不在第二天向山西黄河电视台的新闻热线投诉。当天电视台向水利厅姓龚的办公室主任通报此事,龚姓主任给时任水利局厅长潘军峰打电话,潘既没有马上安排调查抢险,也没指示有关人员快速进入现场,只是象征性的向临汾水利局长询问了一下。

李建军还表示,潘军峰2013年1月在北京为儿子办婚礼,参加的人有五六百人,大部分是搞水利的包工头,李建军称,老板们出手,自然要比水利厅的干部们更为“大方”,10万、20万的礼金司空见惯。潘军峰收了他们至少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彩礼。

他也表示,潘军峰的男女作风问题非常严重,据他调查,潘与多名女下属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