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台过更好生活?陆男偷渡金门找工作(组图)

发表:2019-08-1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着四支宝特瓶和两包统一牌方便面,再以废物利用制成的划桨,陆男偷渡至金门称想找工作,要过更好的生活。
靠着四支宝特瓶和两包统一牌方便面,再以废物利用制成的划桨,陆男偷渡金门称想找工作,要过更好的生活。(图片来源:金门岸巡队/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农历7月仍敢夜渡金厦海域。有一名在中国从事“资源回收”的王姓男子,靠着四支宝特瓶和两包统一牌方便面,再以废物利用制成的划桨,共花了14小时,从大陆游泳偷渡至21公里外的金门,声称要找工作。今天金门岸巡队表示,这是11天来第3起的偷渡案例,王嫌被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国安法移送到金门地检署侦办之后,检方已向法院声押获准。

最近两个偷渡案例

据《LTN》报导,7月31日中国籍陆姓男子昨日耗费5小时,独自驾驶著有舷外机的冲锋型小塑胶艇,从福建泉州偷渡至金门。他上岸后声称是为了追求自由民主,还带了人民币1万2500元想要创业。(详报导:让北京情何以堪?陆男偷渡金门追求自由民主

中国籍男子独自驾驶着冲锋型小塑胶艇,从泉州偷渡至金门。他上岸后声称是为了追求自由民主,还带了人民币想要创业!
中国籍男子独自驾驶着冲锋型小塑胶艇,从泉州偷渡至金门。他上岸后声称是为了追求自由民主,还带了人民币想要创业!(图片来源:第九岸巡队/公有领域CC0)

8月5日大陆山东籍一名常姓男子为来台湾生活,6日凌晨从福建厦门游了7公里,横渡台湾海峡。未料一上岸就被金门岸巡队逮捕,但他声称自己遭北京政府迫害,想摆脱监控才会偷渡来台。(详报导:受迫害?山东男子“3个泳圈”偷渡台湾

金门岸巡队员盘点中国常姓偷渡客带上来的物品。
金门岸巡队员盘点中国山东籍常姓偷渡客带上来的物品。(图片来源:金门岸巡队提供)

最新的一个案例

中华民国海洋委员会金马澎分署的第9(金门)岸巡队表示,10日中午12时45分,第3巡逻站的巡逻组接获陆军烈屿守备大队守军通报,称在海哨前方500公尺疑有不明物体载浮载沉着,协请岸巡队辨识。

经过巡逻组以望远镜观测,确认是1名可疑人士。而岸巡队员埋伏至下午1时10分,等待该可疑人士上岸后,立即上前盘查,打着赤膊上岸的他自称是姓王、43岁、来自大陆安徽省。

王男在厦门无固定工作,平日以捡拾破烂维生,这4支2公升的可乐空宝特瓶,是他从同安、景美、海沧沿途解渴购买保留下来的。

王男在9日晚间10时从福建漳州港出发,将空宝特瓶装在塑胶袋里当作浮具,并且从他收集的破烂堆中找出材料自制成划桨,接下来准备游渡金门。

王男一度游到不明岛礁上稍事休息大约1小时,随即又带着他的“泳具”下海,抵达烈屿乡(小金门)西方的贵山登岸时,已是10日的中午1时10分,总计在海上浮沈了约14小时。

金门岸巡队副队长王荣忠表示,王嫌被查获时仅着一条短裤,岸巡担心他不耐温差,立即替他准备轻便的衣物更换;王嫌没有证件、身无分文,声称想要找工作,过更好的生活,但是诉求意图不明。

岸巡调查告一段落后即依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而检方向法院声押获准。

岸巡调查告一段落后即依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岸巡调查告一段落后即依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图片来源:金门岸巡队/公有领域CC0)

王男被逮已经是11天来第3起偷渡金门的案例,而且使用的偷渡浮具“越来越简单”,也难怪当地渔民趣称,连农历7月都敢摸黑下水,“真的没在怕的”。

金门岸巡队副队长王荣忠说,海巡单位秉持着维护国境安全的决心,绝不容不法分子趁机突破,也吁请民众若发现任何非法情事,可以透过海巡“118”服务专线检举,共同维护海上治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