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之谜:失落的殖民地(图)

发表:2019-08-11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解之谜:失落的殖民地
某天夜里,罗阿诺克居民竟然一夜消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每位学童都会在历史课认识“失落的殖民地”--罗阿诺克(Roanoke),这是英国16世纪时,第一个建立起来的殖民地。但在某天夜里,罗阿诺克居民竟然一夜消失,而这起事件也成为不解之谜。有学者则从一份古地图,试图找出罗阿诺克的命运。

人间蒸发的殖民者

英国在北美大陆的殖民应该追溯到16世纪末。沃尔特·雷利爵士曾在1585年与1587年尝试对北美的罗阿诺克岛进行殖民。雷利早年致力于英国在新大陆的殖民地开拓,1584年在北美洲罗阿诺克岛建立了英国事实上的第一个殖民地。随即,他将这个殖民地所在的地区命名为“维吉尼亚”(英语:Virginia,字面意思为“处女地”)以歌颂当时“把贞操献给国家”的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一世。然而,不久后派往该地的殖民者神秘失踪,殖民地定居点也似乎突然从人间蒸发。

探险家约翰怀特(John White)于1585年抵达罗阿诺克,并将它绘在地图上;1587年,怀特带领116名殖民者在岛上登陆,建立起英人在美的首个殖民地。由于补给品短缺,怀特必须搜寻物资,可是当他再次回到罗阿诺克时,岛上殖民者却消失了,只在树上刻着“CROATOAN”一串字母作为线索。怀特相信,这是居民们移居的新地点。

怀特立即启航寻找伙伴,然而还来不及规画好航行路线,强猛的飓风就来了,把海上探险船队打散。探险队一行人被迫离开北卡罗莱纳海岸,而罗阿诺克殖民者的消息则成了往后400年来,历史学者不断探究的谜团。

1602年,寻找失踪殖民者的探险队被派往当地,但最终他们一个人也没能找到。罗阿诺克岛殖民的失败导致英国国内普遍对发展殖民事业持谨慎甚至警惕的态度,殖民扩张主义的代表沃尔特·雷利最后也在1618年被詹姆斯一世处死。

古地图的线索

第一殖民地基金会及大英博物馆专家根据怀特留下的地图加以分析,发现上面有两处“补丁”,一个确实是掩饰地图上的错误,但另一处则在隐匿北卡罗莱纳州东北部的一块菱形图纹,这在地图上代表着堡垒的意思。

专家表示,目前无从得知遮盖堡垒图案的原因,但它或许真的是罗阿诺克殖民者预计开拓的地点。现在这处隐藏堡垒的位置已是私人土地,被规画成高尔夫球场及住宅区,因此考古学者的发掘行动无法很快展开。不过专家仍保持乐观,认为凭借现代先进技术,终究能揭开罗阿诺克的失落之谜。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