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阻止了一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图)

发表:2019-08-1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以色列士兵跑过燃烧的轮胎
一名以色列士兵跑过燃烧的轮胎。(图片来源:JAAFAR ASHTI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8月11日,以色列军方宣布,他们阻止了一起试图对以色列与加沙(Gaza)边境的大规模武装袭击行动。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以色列军方宣布称,他们击毙4名来自于加沙的全副武装激进分子。这些人在10日早上企图越境进到以色列。另一方面也指责巴勒斯坦的实际掌控人哈马斯,指他试图发动大规模武装袭击行动。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些武装激进分子携带AK-47突击步枪、RPG榴弹发射器、手榴弹及钢丝钳等。从他们携带武器量来看,足以表明此次是有预谋的武装袭击;而且武装分子们甚至还带着能量棒等物品,以供需要躲藏时使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罗南.马内利斯(Ronen Manelis)准将说,“这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被我们挫败了。”不过,目前以色列军方还不清楚这次的武装袭击目标,是以色列平民或士兵。军方补充说,武装分子还曾经对着以色列士兵投掷出一枚手榴弹,但并未伤及任何人。

尽管以色列没直接指责哈马斯应对这次武装袭击负责,但指称作为一个加沙地带唯一的权力机构,哈马斯应该要对没能阻止这次袭击来负责。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要对此次武装渗透负责。其实在近几周以来,曾经发生了多次来自于加沙的人,试图穿越边界事件。

以色列最近提出警告称,此地区的第二大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正在试图加剧该地区紧张局势的行动。

哈马斯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卡努阿(Abdel Latif al-Qanoa)发布一份声明声称,此次的袭击行动,是“愤怒与叛逆的年轻人”所发动的。

以色列士兵遭刺死

近几天来,双方的紧张关系似乎已经加剧了。8日,有一名下班的以色列士兵,被发遭刺死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个定居点附近。而哈马斯对此次的谋杀行为,竟然表示赞赏,但并未有宣称要对此负责。

10日晚上,以色列安全部队表示,他们已逮捕2名巴勒斯坦男子,并怀疑他们与这起谋杀有关,应该负起责任,而且其中一人还是已知的哈马斯成员。

川普(特朗普)计划推出中东和平计划

美国川普政府计划将推出讨论已久的中东和平计划,但美国和平小组并未透露该计划的相关细节。从其成员的一些声明显示,此计划将支持以色列定居点,但并不包括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对此,哈马斯则强烈反对该计划,且称其主要是为了削弱巴勒斯坦人建国权利的阴谋。

与此同时,以色列参与选举的主要政治家们,也于竞选活动中,呼吁应加大对哈马斯的军事压力。

以色列进行对于加沙的封锁解释称,是为了要防止武器走私进到加沙地带,这是一个必要手段。

最近几周,以色列与哈马斯一直在进行谈判,以使加沙与以色列边界保持平静。在数月以来,每周都会发生隔离墙沿线的抗议与骚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