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泰施压 中国官员召见香港太古集团主席(图)

发表:2019-08-1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泰航空
2011年1月11日乘务员在香港国际机场与雇主发生工资纠纷(图片来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反送中持续升级,港民为抗议警察开枪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12日聚集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活动。然而,国泰航空却在中国民航局的压力下,警告所有员工不得参与,同时香港太古集团主席也于当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官员,引发外界猜测。

8月11日晚间传出一名香港女子遭港警布袋弹射击导致右眼失明,随后有香港记者爆料,其实该名中弹女子是一名急救员(First aider,FA),此消息震惊国际,更激起港人愤怒。

香港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活动 国泰航空警告员工不得参与

8月12日,香港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民众要求“黑警还眼”,并重申反送中5大诉求,即“撤回逃犯条例”、“撤回暴动定义”、 “撤回所有抗争者控罪”、“追究警队滥权”、“立即实行双普选”。当日下午4时,机场宣布:“全天关闭,当日航班全面取消。”

这场大规模抗议活动引起国际高度关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当天对此表达了“极度担忧”,同时呼吁北京与港府“与示威群众对话,为紧张局势降温”。

然而就在此时,作为香港民航界旗舰代表的“国泰航空”,却遭到来自北京的“政经压力”。

中央社报导,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12日在北京会见了香港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中国民航报官方微信当日也证实了此事,但​​未提及会见详情。由于太古集团是香港国泰航空母公司,因此外界质疑此次双方见面,或与反送中事件有关。

也是同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突然对全体员工发出紧急内部通知,指8月12日的机场示威是“非法抗争”,要求所有国泰员工不得支持、不得参与,否则将遭到公司内部的纪律处分、甚至“直接解聘”。

这是过去一周内,国泰航空第3次政治表态;也是何杲在48小时内,第二次对员工发出“警告信”。

随着香港反送中的升级,国泰航空将一名参与街头示威的机师停职,另2名地勤员工解雇;12日再宣布CX216航班一名副机师停职。

虽然国泰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但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导称,网络上出现匿名消息,鼓励示威者在香港机场继续抗争,并附上一张驾驶舱的照片,图中萤幕显示,其为CX216航班,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香港。

尽管国泰航空在中国民航局的施压下,对自家员工管控升级,但《环时》仍续批国泰航空,认为“迟来的补救性措施、挤牙膏式的处理方法、不咸不淡的立场态度,让人质疑反省和整改的诚意”。

不少网友看后气氛表示,“中共目前是世界最凶恶、最不友善的;对自己的人民人脸辨识、思想洗脑控制。”“共匪最终要将香港如天安门般用武力镇压吗?!”

12日国泰航空在香港股市急挫,一度暴跌4.85%,在国泰航空对员工发出警告后,13日国泰航空又续跌4.29%,刷新近10年来的最惨股价。

路透社引述美资投行富瑞(Jefferies)的报告指出,香港示威活动将影响客运量,短期的不利情况,将持续对国泰航空股价增加下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太古集团在大陆拥有庞大业务。据太古集团官方网站显示,太古在香港、中国大陆的地产业务,包括物业发展、投资、管理及买卖,以及酒店业务,例如广州的“太古汇”就是由香港太古地产发展,占97%股权。

在航空业务方面,太古在厦门、上海、山东、四川等地设有飞机工程相关的公司。此外,太古在广东、浙江、海南、玲南、湖北等都有可口可乐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