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再现?陆警藏木棍拟制造骚乱 港人逮个正着(组图)

发表:2019-08-14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警察
一名行迹诡异的男子混入示威者中(图片来源:脸书/龙狮报)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来中港警察“卧底”打压反送中示威者的举动,引发外界哗然。 13日,港民再度聚集在香港机场静坐抗议,到傍晚时一名行迹诡异的男子混入示威者中,企图趁机制造混乱,结果被现场民众逮个正着,该男证件显示他疑似来自深圳公安局。

据网友在香港连登讨论区发布的消息,8月13日近晚间8时许,一名行迹诡异的男子包内藏着木棍、混入示威者人群中,有民众发现后将其拦下、询问,后来港警现身进行阻扰,并一度举起手枪。

由于该男在慌忙中,不小心遗落他放有证件及木棍的背包。网友根据证件上的姓名等个资,上网搜查,发现该男是在深圳福田分局工作。

香港机场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指出,该男使用有中国口音的粤语,其姓名与“深圳市公安局第二批辅警招聘政审合格人员名册”的一人相同。

不过,男子否认自己是公安,又称自己只是在深圳工作,前来机场送朋友机。但据《壹周刊》报导,示威者包围他对质时发现,他与另外6人在微信群组不断交流情报,7人在机场不同位置“站岗”,监视示威者一举一动。

还有消息指,另有一名白衣男子与该男相识,因被发现身上有一对双截棍而遭到包围,该名白衣男子最后扔下袋子逃离现场。

此外,还有一名大陆男子在机场内,被搜出“I LOVE 警察”的浅蓝衬衫,遭到示威者包围,示威者从该男的物品中发现往来港澳通行证、一张香港警察卡片、一张《环球时报》标志的卡片、人民币等。

随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证实该男是《环时》旗下记者付国豪,同时强烈批评示威者暴力;而早前,胡锡进更指责示威者使用过度暴力,鼓吹警察应当场击毙抗争者。

香港
在香港反送中不断升级之际有民众发现一辆疑似驻港军队的救护车出没(网络图片)

事实上,类似事件近日在香港民间时有发生。

脸书“生于乱世2:0”爆料称,8月11日有人在铜锣湾故意挑起事端、打人、放火,后遭起底放火人是飞虎队成员,名字叫做胡子熙(Wu Lawrence Chi Hei),花名“大丧”,隶属飞虎白队,编号 为 13044,并不是示威者。

香港 公安
8月11日有人在铜锣湾故意挑起事端放火(图片来源:脸书/龙狮报)

而香港政治评论者桑普也在脸书表示,照片中清楚看到有3名假扮反送中的示威者戴着耳机,显然在接受上级的统一调度指挥,且这些人随后也被拍到逮捕其他的示威者,把他们压制在地上。

此外,还有部分香港人在脸书爆出,其实早于7月1日后,就有警察假扮示威者,只是前线警察人员不知,而之前丢汽油弹、丢砖头的暴力行为也是警察所为,为的是要社会对示威者反感,改变风向。

相关消息传丑,引发外界哗然,网友痛批警方“扮演示威者煽动滋事”;也有网友嘲讽说,“变身真黑警,”“在演无间道吗?”

自今年6月9日香港爆发1997年主权移交中国后最大规模的“反送中”抗争以来,相关运动持续至今,不断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逃犯条例》,而警方则使用橡胶弹、布袋弹向民众开枪,爆发严重流血冲突,先前即有香港网友爆料,一些开枪的港警方疑为中国公安假扮。

最为夸张的是,在12日深夜发生警民激烈冲突后,有记者针对警方使用过期催泪弹、乔装示威者、是否向眼睛受伤的示威者致歉等相关问题时,香港警方及港府高层却不断重复过往的论调,使现场记者哗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