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60岁 能否长寿?从走路便可知道(组图)

发表:2019-08-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岁以后,走路灵活自如,说明人体还未衰老,是长寿的好兆头。
60岁以后,走路灵活自如,说明人体还未衰老,是长寿的好兆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是每个人的期许,长寿取决的因素太多,排除意外情况,一个人过了60岁,能否长寿,让他走路走几步,便知道他是否是个长寿之人了,其实这是有依据的。常言道“人老腿先衰”,60岁以后,如果走路还能灵活自如,说明人体还未衰老,这是长寿的好兆头。

其次,走路,不仅仅是腿脚灵活就能完成的,走路过程中是需要周身各个器官的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如需要肌肉有力,需要心脏供血充足,需要大脑神经支配,需要各个关节协调配合,需要肺部正常呼吸,需要手臂保持平衡等等,所以每迈出的一步看似微不足道,却完全透露你的健康状况。

心脏不好的人、大脑失聪的人、关节病变的人等等,你看看他们的走路状态,你就知道他们绝对处于病态了,所以人在60岁以后,还能灵活自如的走路,你多半就是长寿的人选了。

有相关研究机构表明,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秒钟走路0.8米左右,寿命往往比平均值要高,这个数值如果折算的话,大概就是10分钟左右,行走将近500米的速度,而且据相关机构研究,有氧耐力的走路活动能够更加精准的预测死亡率,倘若一个老人走路不稳、非常容易摔倒,则暗示着身体机能逐渐变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了。

也有其他机构去研究走路的快慢对于寿命长短的关系,得出的结论:无论体重胖瘦,腰围大小,那些习惯性快速步行的人更加长寿,而那些步行缓慢的人预期寿命更短。

综上所述,60岁以后的人,走路可以预知你是否长寿,那么有人可能会反问,是不是我走路越多、越快,寿命越长呢?这个还不能成立,或者有待进一步科学研究,上述结论只是相关机构,就60岁以后的人口,在他们正常状态下观测他们的走路状况,来预知他们是否长寿,当然,若想长寿,除了受遗传基因影响很重要以外,60岁以后的人,注意下面几件事,对长寿也是有利的。

做到3件事对长寿也有利

1良好的心态是长寿关键

良好的心态,不为大事、小事所扰,不焦虑,这样自然不会影响食欲,不会影响睡眠,身体状态自然要好很多。

2适当的运动是长寿的保障

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锻练心脏机能、肌肉力量、促进胃肠蠕动等。
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锻练心脏机能、肌肉力量、促进胃肠蠕动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可以反应健康,走路也可以为健康加分,在身体所能接受的范围内,每天一定量的走路,可以锻练心脏机能、肌肉力量、促进胃肠蠕动,让大脑分泌内啡肽的“快乐激素”,促进细胞代谢,身体会收获诸多好处,但60岁以后的人,运动切不可过量,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以不影响睡眠和饮食为前提。

3作息有规律 身体各项机能平稳运行

有规律的作息,如坚持早睡早起,并且几十年如一日,这对健康是极为有利的,而有些老年人到了退休以后,经常外出旅游,跟着团跑来跑去,吃不好,睡不好,身体得不到恢复,对健康的影响可想而知,旅游本是好事,但若是不能适应,就要考虑如何出行比较好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