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功赫赫 美军A-10攻击机将延役至2030年(组图)

发表:2019-08-1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A-10“疣猪”攻击机
美军A-10“疣猪”攻击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于1977年服役,经历过波斯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等重大战争,迄今立下无数汗马功劳的A-10雷霆二式攻击机(Thunderbolt II,昵称“疣猪”Warthog),是美军不可或缺的强大空中战力。不过随着时间流逝,A-10攻击机面临着老旧问题,分成除役及延役两派。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宣布,173架A-10攻击机将延役至2030年。老将继续驰骋沙场。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导,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8月12日发表声明说,在国会拨款与波音公司的协助下,已完成173架A-10攻击机的机翼更新工程,将继续服役至2030年。

报导称,目前美军有282架A-10攻击机正在服役,更新的这一批大约占总数的6成。波音公司于2007年获得价值约11亿美元的合约,工程从2011年开始。

据悉,更新过的这173架A-10攻击机,目前有162架在犹他州希尔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11架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

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还表示,更新过后的A-10攻击机的机翼应该能够增加1万小时飞行时数,而且新的设计使机翼更容易拆卸,还可以减少在过程中损坏的可能性。

A-10是由费尔柴德公司(Fairchild)生产的一种单座双引擎攻击机,负责支援地面部队的任务,包括攻击敌方战车、武装车辆、炮兵阵地及重要地面目标等。此外也有一部分负责提供前进空中管制,导引其他攻击机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这些战机被编号为OA-10。再加上A-10战机“存活能力极高”,低空攻击火力强大,成为了美军的中坚战力。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空军5年前曾提议,要将A-10机队全数除役,节省预算让F-35取代,但该提案被国会否决,最终通过的是A-10机队的延役计划。

A-10攻击机机鼻鲨鱼齿的涂装、标志的“BRRRTTTTT”声音,以及无数辉煌战功,都让该型号战机拥有一大批爱好者,不少人支持老将继续为国效力。

美军A-10“疣猪”攻击机
美军A-10“疣猪”攻击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