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扬言“还没使出全力镇压”无需北京帮忙(图)

发表:2019-08-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
图为香港警察在街头射催泪弹镇压反送中示威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级,多家外媒捕捉到中国武警大举集结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外界担忧北京是否会出兵镇压。但3名香港高阶警官16日透露,即使香港示威暴力情势升温,港警仍有足够资源继续和抗议人士对战,无需北京军力介入。

据法新社报导,香港反送中局势升温,警民激烈冲突也不断升级。这是香港自1997年回归中国以来,对北京政权构成的最大挑战;也是港警面临最严峻的挑战。

本周中国官媒不断发布武警和装甲车在深圳边境集结的画面。多家媒体也曝光在深圳,至少有一万名武装戒备警察,随时可到香港协助镇压示威活动,恐吓意味十足。

不过受访的3名香港警官16日透露,虽然香港的政治混乱正在加剧,但并未收到大陆军队或军官,有任何前来支持他们的计划。而且“鉴于现如今大陆和香港之间,并不存在有关派遣部队增援事宜的合作机制,所以这一可能性也就没有被讨论过”。

他们还表示,香港共有2万8000名警力,其中约3000人负责在前线与群众对抗,另有数百名预备警力可随时加入支援,若反送中抗争恶化,港警也已准备好“升级”计划。

其中一名在现场担任指挥官的警官更自信表示:“我们在任何阶段都尚未全力动员。”

不过,这3名警官也向外媒暗示,北京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不妥协的态度,令他们感到挫折。其中一人说:“这是政治议题。而政治议题需要用政治方式解决。”

对于香港警察形象受损,三名官员皆表示,不知如何修复他们的形象,但肯定会需要很长时间。

香港警队归中联办指挥?

事实上,香港警察在近两个多月的镇压反送中运动中,种种恶劣表现,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中共军警所为。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日前透露,约两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而非港首林郑月娥。

高敬文说,“香港警察表面上听命于林郑月娥,但实际上,他们是通过中联办遵从来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地在香港3万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数量的大陆警察,这些警察来自邻近广东的地区,能像港人一样讲粤语,这样他们(大陆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地融为一体。而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态发展。事实上,林郑月娥已没有对香港安全事务的话语权。”

高敬文随后补充说,他并不知道安插进香港的大陆警察的确切数字,然而有更新的消息流出,约为两千人。

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港媒消息指,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秘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而香港警察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多次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强扒女性内裤等恶劣行径。

港人质疑,香港警队已直接归属中联办警务联络部指挥。现任警务联络部部长,是中共公安部前国保局长李江舟,其工作中心任务一直是“维稳”。

此外,港媒还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早在8月初已南下深圳,直接对香港“部署工作”。这更佐证了香港警队已归属中联办领导,警队的名义上司林郑月娥,早已形同虚设。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