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400名学者连署 吁港大勿解雇戴耀廷(图)

发表:2019-08-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于15日获保释,全球400多名学者近日连署,呼吁港大不要解雇戴耀廷。
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于15日获保释,全球400多名学者近日连署,呼吁港大不要解雇戴耀廷。(图片来源:钟灵/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香港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于15日获保释,他正等候明年2月审理上诉,有海内外400多名学者近日连署,呼吁香港大学不要解雇戴耀廷。

戴耀廷曾是2014年“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他于今年4月24日被香港地方法庭判处“串谋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公众妨扰”罪名成立,即时入狱16个月。戴耀廷8月15日获法庭批准交保外出,现正等候明年2月24日审理上诉。

据港媒报导,包括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A.Cohen)及著名汉学家林培瑞(Perry Link)等全球400多名学者,于12日向香港大学提交连署,呼吁港大不要解雇戴耀廷。

其他连署者还有: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曾锐生,前香港教育学院校长、伦敦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莫礼时(Paul Morris),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孔诰烽等。

戴耀廷4月被判刑后,港大曾表示,如若大学人员被判处刑责,则校务委员会可以启动纪律程序,在过程中教职员有澄清的机会,而校委会最终将会视调查结果决定合适的处理方式。不过,亲中的建制派和相关人士则一直要求港大革除他的教职。

在400多名海内外学者为戴耀廷发声后,香港大学发言人又重申先前的声明,表示港大因应法庭决定,将会根据香港大学条例及相关规条跟进。因为过程涉及机密个人资料,并要确保程序的完整公正,港大不会就有关事宜作任何评论。

联署信中赞扬戴耀廷在有关法治、宪制、法律文化、法律以及宗教等学术讨论上,均作出了杰出和广受注意的贡献。

这批学者表示,香港作为自由思想与探索的重要中心之一,香港大学一直在支持公民抗命所捍卫和提倡的价值,“将一个因为提出和平倡议而被定罪的学者革职,将会对港大的声望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