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金马陆片挂0 《少年问道》退赛内幕(组图)

发表:2019-08-19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举行的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拿下最佳纪录片的台湾导演傅榆发表得奖感言时,意外引发反弹声浪,遭中共指其为宣传“台独”,引发不小风波,随后,来台参与金马盛事的大陆剧组、导演、演员几乎全部缺席金马官方酒会和庆功宴,所有人员不接受采访,并火速离开台湾。之后又莫名其妙地转发中共团中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图文,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被逼表态站队。今年第56届金马奖报名截止日前,北京当局先是刻意让金鸡奖与金马撞期,之后大陆国家电影局更直接下令,禁止电影人员报名第56届金马奖,引发网友热议。

中共国家电影局8月7日发布“暂停中国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金马影展”,相关禁令传出后,陆港部分电影公司及明星陆续表态不参加金马奖,另有部分已经报名的香港电影公司和香港演员,也因遭官方施压而撤销原报名。

本届金马陆片挂0《少年问道》退赛内幕

原本还表示“不忘初衷!”坚持不退赛的陆片《少年问道》导演朱昱,却在17日于社群网站上发文表示,“坚决服从国家电影局规定,退出金马影展,不再参加复赛。”“我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名人,原来我从未拍摄完成过任何影片,毕业后没有从事过影视行业,因此我退赛的消息没有人看到,不能像刘德华前辈退赛那样很快被社会知晓和关注。”并强调:“网络暴力无处不在,我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威胁。”

据悉,《少年问道》以纪录片的方式拍摄,内容主要讲述:四位青年以徒步、乞行方式、自北京白云观出发,徒步走到山东栖霞圣地,展开15天、行走600公里的问道之旅。

在此之前,《少年问道》导演曾表示愿意为弘法走钢索、甘冒两岸敏感,决定报名角逐金马奖,如果有幸入围,将会带领团队参加金马影展,使该片成为唯一坚持参赛的大陆影片。(相关阅读:不畏中共打压《少年问道》金马不退赛

北京白云观
北京白云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Gene Zhang)

消息传出后,大陆“网红道士”(全真道士梁兴扬)8月15日起在微博多次发文指责,批评《少年问道》执意参加金马奖是对道教形象的极大伤害。

身为中共西安长安区政协委员的梁兴扬,甚至举报该片拍摄出发地的北京白云观,“缺乏政治意识、没有与电影划清界线。”随后,白云观管委会委员的道长陈理真也不甘示弱的在微博反呛:“发现今年的疯狗真多,应该超度一下。”此番骂战引发大批网络水军对《少年问道》开炮。

有别于先前的坚持参展,《少年问道》导演朱昱在17日的发文中,刻意与校北京电影学院、导演张晓波切割,声明该片是个人独立拍摄制作,与中国道教学院、中国道教协会、北京白云观等无任何关联。

对于中共当局将黑手深入演艺界,并明文发布金马禁令的种种打压迹象,恶劣行径早已被网友看穿,只是更凸显出大陆官方逼迫艺人表态的手段越来越粗劣。曾被提名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的大陆独立导演张赞波,就曾在脸书对于中共打压金马一事发文怒斥:“可耻的电影局,狗急跳墙的节奏!历史定会记住你们所做的一切。”

中国官方7日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本届金马影展。
中共国家电影局8月7日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本届金马影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合成)

有分析指,今年大陆金鸡百花奖刻意与台湾金马奖撞期,中共异想天开以为这样能给外界塑造一个印象,“好像大陆电影人因此不会来金马奖”,但实际上,只是被更多人看穿其丑陋的抵制手段。

流氓起家的中共最善于利用斗争,借此绑架人民斗人民,用以攻击与自己不同的反对声音,让不明真相的人民沦为共产党的人肉盾牌;再来就是挑动民族心,致使人民因愤怒而蒙蔽理性的判断,狡猾的想借此抹掉大陆人民听到外界反对中共的声音,不让他们看见中共才是真正邪恶的祸根。

对于今年金马奖因受到打压,不少大陆片和港片退赛,金马奖执委会表示:“金马奖的各项活动会照常举办。”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也表示:“那就自己办吧!不过还好,今年是台湾电影的大年,不像去年是小年。”并强调“我们的大门从来没有关闭过,希望尽快让电影回归电影,才是华语电影圈之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