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寿命长?医生:想长寿 这5点更关键(组图)

发表:2019-08-22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清淡饮食是长寿者必有的饮食习惯。
保持清淡饮食是长寿者必有的饮食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走路能强健身体。最近有一篇文章引起大家的恐慌和热议,《走路快慢能看出自身寿命的长短》这理论是否有科学道理呢?这一言论的源头就是美国某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走路速度快的老人,寿命明显高出了预期水平,特别是10分钟就能走完五百米的老人,寿命相对较高一些。

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看似简单却和身体机能有很大关系,比如骨骼、神经系统、肌肉等等,另外,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完美搭配,才能让走路变得更为轻松。

所以走路快且平稳的老年人寿命较长,正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各系统都相对健康的原因。但是如若将寿命长短完全归因于走路上面,其实这并不科学,而且临床数据也没有表明提高走路速度就能够延长寿命的说明。

从另一角度来看,走路只是锻练身体的一个方式而已,每天保持六千步左右的活动量,对身体健康有益处。

长寿的人不取决走路 和以下5点有关

1、基因决定寿命

在中国有很多地区因长寿闻名,比如最出名的长寿村就是如此,但这也说明了一点,长寿和家族遗传有一定关系。直系亲属的寿命都相对较长,那后辈长寿的可能性也会增加。目前科学正在对长寿基因进行研究,目的就是为了延长人类的寿命。

2、良好的心态

每天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身体也会保持好的状态。
每天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身体也会保持好的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不同的心态处理也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有研究显示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长寿的秘诀之一,每天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愉悦的心情,身体也会保持好的状态。所以大家在闲暇之余,不妨培养一些人生爱好。

3、饮食至关重要

目前影响人们健康的第一大疾病就是慢性心血管疾病。而这种疾病的发生又和日常饮食息息相关。长期摄入高盐分、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仅加速了血管的硬化,更是为将来的心血管疾病发作埋下了隐患,对健康十分不利。所以保持清淡饮食是长寿者必有的饮食习惯。

4、良好的睡眠

你以为只有中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差吗?实际上大部分有失眠问题的人都是青年人群。长期睡眠质量差、失眠,会对身体各机能以及生活状态造成影响,久而久之疾病也会找上自己。

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尤为重要,这不仅能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更能延长寿命。

5、定期体检

体检的意义是能帮助人体及时发现疾病所在,尽早进行科学的治疗,将疾病扼杀在萌芽之中,以免拖成大病,所以定期体检也是长寿不能缺少的一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