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不识高僧 不听指点后果吓人(图)

作者:木木 发表:2019-08-2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眼不识高僧不听指点后果吓人
跋陀罗有神通,能够提前得知坏事将要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驮跋陀罗,本姓释氏,迦维罗卫人,甘露饭王之后裔。其祖父达摩提婆曾经在北天竺经商,因此全家居住在那里。跋陀罗三岁时,其父达摩修耶利便早亡,五岁时,又丧母。他被外氏收养。

他的从祖鸠婆利,听说跋陀罗十分聪敏,又可怜他是个孤儿,就将其带到寺中做沙弥。跋陀罗十七岁时与同学数人俱以习诵为业,别人需要念一个月的,他只需要一天就可以念完。待其受戒后,跋陀罗更加精进修习佛法,博学群经,多所通达。

跋陀罗常与同学僧伽达多共游临宾,共同居住了很长时间。达多虽佩服他的才识,但并不知晓其真正的修为。一次,达多在密室中闭户坐禅,忽然见到了跋陀罗。达多惊问他为何而来,跋陀罗回答说是暂时来向弥勒佛致敬的。说完就隐去了。至此,达多才知道跋陀罗乃是圣人,深浅未可测也。后来又多次见到跋陀罗神变,乃敬心祈问,才知道跋陀罗已经证得了不还果。

跋陀罗为了向东弘扬佛法,来到了西域。度葱岭,经六国,跋陀罗最后来到交趾,乘船循海而行,经过一个岛时,跋陀罗用手指着岛上的山说:“可止于此。”船主说:“现在顺风难遇,不能停下来。”

又行了二百余里后,风向突然逆转,船被吹回了刚才的海岛。众人这才意识到跋陀罗的神异,此后都听从他的命令。一次,遇到顺风,很多船只都出发了,跋陀罗却说:“不可动”。船主乃继续停泊。果然先发的船只都倾覆了。到了半夜,跋陀罗忽然令所有船舶开船,其余船只不肯听从,他只好一船独发。不久,有盗贼来劫掠,剩余船只人员悉数被害。

过了一段时日,船只到了青州东莱郡。跋陀罗听说鸠摩罗什在长安,便马上前去跟从。二人相见共同谈论佛法。其后,跋陀罗在长安等地弘法,翻译佛经。

刘宋元嘉六年(429),跋陀罗圆寂,世寿七十有一。

(事据南朝梁慧皎《高僧传》卷二)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