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金曲二次编写 唱出港人浴血心声

发表:2019-08-22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奕迅金曲二次编写,唱出港人浴血心声。
陈奕迅金曲二次编写,唱出港人浴血心声。(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万港人上街,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长达2个多月,先前还更发起罢工、罢市、罢课“三罢”行动,要求港府正视人民诉求。“反送中”延烧至今,还传出有中共武警在深圳集结,让香港市民人心惶惶。一名创作歌手改编陈奕迅的歌曲《爱情转移》,力撑香港“反送中”,唱出港人这些日子以来的不安、不平,催泪的歌曲引来热议。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香港政府频频以武力镇压民众,警民冲突越来越激烈,上月21日更有一大批白衣人闯入地铁元朗站,无差别持棍棒攻击市民,造成多人流血受伤的“元朗事件”,现场宛如人间炼狱,凄厉的尖叫声不断,但警方却姗姗来迟,香港宛如无法治状态。8月11日甚至发生女护工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弹射中右眼“港女爆眼”事件,让反送中的示威者更加悲愤,甚至霸占机场发起“警察还眼”行动。(相关阅读:插画揭“元朗事件”真相 登法国《世界报》

8.18“流水式”和平集会再次震撼全球,170万香港市民冒雨走上街头,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
8.18“流水式”和平集会再次震撼全球,170万香港市民冒雨走上街头,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面对香港危局,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不仅没有回应人民诉求,仍持态度强硬,与北京同一口径,配合中共刻意抹黑,不断给“反送中”抗争人士扣上“恐怖主义”大帽,甚至在记者会上,用“They have no stake in the society”形容“反送中”示威者,意指“香港社会没有示威者的份”,被认为是在暗喻参与示威的年青人是“废青”。(相关阅读:关淑怡长文表初心 吁港警:找回良知

170万香港市民冒雨走上街头,高举“香港人心不死”、“我们不是箭靶”等标语,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
170万香港市民冒雨走上街头,高举“香港人心不死”、“我们不是箭靶”等标语,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政府不断的用欺骗与讲假话的方式对待港民,甚至不断的抹黑“反送中”人士。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8.18“流水式”和平集会再次震撼全球,170万市民冒雨走上街头,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相关阅读:号召剧组遮眼撑港 金义盛赞170万港民游行

2019年8月11日香港港岛东反送中,最先在维园集会,之后游行往铜锣湾和湾仔等处。
2019年8月11日香港港岛东反送中,最先在维园集会,之后游行往铜锣湾和湾仔等处。(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创作者“Sunny Lam晴天林”在个人平台PO出二次编写的歌曲《勇士三罢》,他改编香港歌手陈奕迅的经典歌曲《爱情转移》(富士山下),歌词写出港人这些日子以来,浴血奋斗的过程,歌词揭发了政府一直在欺骗、讲假话,“明明是捍卫自由,为何被警卫射头,还仍能控告我,诉讼给追究”、“围城内血肉横行,仍沉默声弱待营救”。

歌曲一出,引发网友共鸣,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你的歌声、欣赏你的创作,触动人心!”、“明明是捍卫自由,为何被警卫射头”、“感谢你唱出了香港人心声”、“爱香港同胞!无条件支持!”、“写的啊好,唱的感人,香港加油”、“为香港同胞祝福!”。

另一首也是陈奕迅经典歌曲《shall we talk》改编的《香港人》,同样受到网友的支持,很多大陆网友留言表示相当感动。

“我大陆人,支持香港人民!万事小心,同胞加油!”

“这班青年系香港的未来,系香港的光,希望好好保护自已,才能保护未来的香港”

“我在海外,遗憾不能回来参与,香港有这一批年轻人真系香港的福气”

“我是翻墙出来的,我支持香港🇭🇰香港加油🇭🇰自由与和平会重新照耀在香港这片勇敢的土地上,天佑香港🇭🇰🇭🇰”

“今天看到评论区有香港同胞说感谢,我想说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做了我们应该做却没能做到的事。在89年天安门事件的时候,香港同胞对大陆各方面的支持,每年的六月四号都是香港和台湾同胞为我们纪念,而在大陆许多人都不敢提或者忘记了,是你们为我们铭记历史,铭记血的付出,你们为同样在极权统治下的人们勇敢的发声和抗议,你们为大家在争取我们应该拥有的权利,你们敢于对不公平说不,你们的坚持和团结每一天都在感动着我。”

“本来我从不关心政治,因为上半年要考试所以去了一次香港,才对香港精神有了亲身的体会,香港的今天我认为不论从历史的角度还是政策方面香港都有权利去选择和争取,而这段时间以来你们还依旧保持着秩序和善良,这是更加令我钦佩的。我相信正义一定可以战胜邪恶,也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香港同胞可以继续团结和坚定,请你们一定要保重自己,保持理性与智慧,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力量陪伴你们迎接天亮。”

陈奕迅金曲二次编写唱出港人浴血心声
8月17日上午,香港教协发起“反送中”教育界集会和游行登场,其主题是“守护下一代,为良知发声”(看中国摄影:WYS)

《香港人》(原曲:shall we talk)

翻唱:SzeTingWong

改词:余生+一众连登巴丝

原唱:陈奕迅

----------------------------------------------------------

香港人(原曲Shall we talk)

改词:余生

谁受伤谁人做替罪羊
谁人像鸡蛋撼墙不惜重伤
坏人拔枪人潮内枪声响
然后扮母亲惺惺安慰真牵强

繁华不过是烟幕自由之都已沉堕
迷人紫荆花飘飘散落花长出恶果
从前亮过烛火明天怕亡魂是我
灭了光灭了火
灭了谁的声音都已没奈何

陪我闯陪我闯一个梦懒问谁说不可
齐去闯无悔一身伤痛心像最初
同福总要同祸团结美梦会结果
宁愿打输不要呆坐
齐去步入战火我未怕过

谁渐觉醒谁人为正义忙
谁人在狮子山头点起了光
泪痕抺干亡魂没有被忘
犹如在我心一起抵抗这境况

沿途不免又失落但人必须有期望
如同七色纸点点贴在宽街窄巷
敌人渐已不安繁花已全城盛放
让我闯伴我闯
共我拿稳这一把伞别要慌

陪我闯陪我闯一个梦懒问谁说不可
齐去闯无悔一身伤痛心像最初
同福总要同祸团结美梦会结果
宁愿打输不要呆坐
齐去步入战火

陪我闯陪我伸张正义结局谁会高歌
无法躲齐心冲出去不要理无谓枷锁
同福总要同祸难过结伴跨过
维港维系你和我乱世之中分对错

谁在闯谁人伴我在旁
原来是真香港人点起了光
是谁又闯前路大家开创
原来是你使得这未来天清朗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