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遭反垄断调查 纷纷与中共切割(组图)

作者:金唐、李若兰 发表:2019-08-22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份美国司法部已经启动了针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脸书公司等反垄断调查,导致这些公司近期纷纷与中共切割。
7月份美国司法部已经启动了针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脸书公司等反垄断调查,导致这些公司近期纷纷与中共切割。(图片来源:ALAIN JOCARD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金唐、李若兰综合报导)近来,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脸书、亚马逊、苹果公司的日子不太好过,7月份美国司法部已经启动了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而接下来的9月份他们又将面对由一些州检察长发起的联合反垄断调查。这些科技巨头原先多暗中与中共有合作,遭到川普政府及舆论一致谴责。最近,科技巨头们纷纷与中共切割,脸书和推特就封了一大批中共“散布虚假信息”的帐号。

推特脸书指责中共用虚假账户破坏香港抗议

据路透社报道,推特表示已经暂停了936个账户,这些账户是彼此闲进行协作的并且有中共政府在提供支持,而且这些帐户只是中共用虚假帐户破坏香港抗议活动中最活跃的部分。此外,还有一个拥有大约20万个粉丝的“更大的灌水式网络”群组帐户在它们积极行动之前已被推特暂停。推特公司当天还更新了其针对国家媒体的广告政策,禁止由国家控制的媒体在其平台上购买广告。推特表示,这些账户破坏了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场。

在推特做出上述宣布后,脸书星期一也发文宣布,关闭七个专页、三个社团和五个账号,因其涉及“针对香港的、协同一致的不实行为”。脸书说,约有1万5500个账号追随一个或多个专页,约2200个账号加入了至少一个社团。脸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账号背后的人使用一系列欺骗策略,经常发布与香港抗议有关的政治新闻和事件,“尽管这些行为背后的人试图掩盖他们的身份,我们的调查发现,这些人与中国政府相关。”

谷歌被指操纵大选并与中共合作

同样是在本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文称,谷歌在2016年大选中“操纵”了投票结果,让他失去了比对手更大的领先优势,该公司“应该被起诉”。川普推文还称,谷歌在2016年大选中操纵了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260万张选票。此前,一位名叫扎克里•沃希斯的谷歌前高级软件工程师在网络视频中公开了自己对谷歌的指控,并且向相关组织提供了数百页谷歌内部文件,据称这些文件表明了谷歌显示搜索结果的方式存在偏见。

就在今年7月,美国著名科技投资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接连发声,呼吁美国情报界FBI与CIA应该调查谷歌与中共的关系。他指称,谷歌可能与中共情报机构有联系,并与中共军方有合作。针对蒂尔的呼吁,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回应说,政府将会对谷歌和中共的关系加以审视。

另有报导称,在华为被美国封杀之际,谷歌停止了部分与华为的业务合作。

科技巨头自我监管的时代结束

谷歌、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巨头自我监管时代结束。
谷歌、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巨头自我监管时代结束。(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随着美国社会各界对大型科技企业垄断势力的担忧日渐增长,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多名议员都呼吁对科技巨头加强监管力度。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就网际网络公司的竞争和创新问题举行听证会,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四家科技巨头高管悉数出席。脸书加密货币Libra项目负责人也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出席了听证会。

《纽约时报》评论说,反垄断调查必然带来深远影响。由于现有反垄断法规出台时,网际网络行业尚未诞生,因此,此次大规模调查可能将导致美国数十年来首度修订反垄断法规。历史上,美国对大型企业的反垄断调查通常持续数年。巨额罚款之外,冗长的反垄断诉讼、监管,甚至分拆措施,均让被调查企业“大伤元气”。美国几大科技巨头真正担心的,恐怕还是微软旧案再现。

重压之下,美国网际网络科技巨头们在纷纷转向,选择与中共切割,并不是偶然的,这代表着正义的力量正在网际网络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也公开表示,网际网络公司自我监管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