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若六四在香港重演 中共将灭亡(图)

发表:2019-08-22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班农
班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 班农表示,香港反送中的抗争在全世界独一无二,堪比美国开国者,若六四在香港重演,中共将灭亡。

新唐人《世事关心》节目记者萧茗采访了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 班农。班农表示,西方国家越来越看清中共本质,它是一个恐怖组织,如果武力镇压香港抗议者,共产党将覆灭。

香港人的抗争把西方团结到一起

班农说,美国政界在许多问题上分歧很大,但在香港人的抗争把每个人团结到一起,既包括政治精英又有普通民众。 特别是上周警察发射橡皮子弹造成一名年轻姑娘的一只眼睛失明。南希‧佩洛西、查克‧舒默、凯文‧麦卡锡、马可‧卢比奥和川普(特朗普)总统一致告诉中共,这种局面不可接受。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转变了对中国的态度,要求《中英联合声明》的所有条款都得落实。

中共有不同派系,习近平进退维谷

班农认为,中共高层没有深思熟虑的计划。他们显然想介入,想对香港残酷镇压,不想让香港局势传染蔓延到中国大陆。

中共有不同派系,习近平进退维谷。班农认为,习近平更倾向于镇压,这是王岐山等强硬派的想法,他们想进入香港展现完全支配地位。这些人是“送中条例”的后台。

发人深省的一点

他说,在整个事件中,有一点非常发人深省。通常情况下,中共应该让大陆人发起抗议活动,以示支持。但是,中共在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搞抗议,就是不允许在中国大陆举行抗议,因担心民主抗争蔓延到中国大陆。

班农表示,川普总统会继续干预此事。川普发推文建议习近平和抗议者对话。所有这些类似的言论、刺激习采取行动结束该事件的做法都很聪明。

香港不仅是中国内部事务,也是国际性事件

他说,香港不仅仅是中国内部事务,也是国际性事件。因为当初那份中国官方与香港人民达成共识的回归协议《中英联合声明》,是英国与中国之间的国际协议。为此,美国还于1992年通过了相关法律支持这一国际协议。班农说,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对此在推文中解释的清清楚楚。


班农:如果香港发生“天安门事件” 中共将灭亡(视频来源:新唐人《世事关心》)

卢比奥在8月14日的推文中表示,“中国政府针对香港的行动对于任何想与他们达成任何协议的人都是一堂警示课。他们签署了一项承诺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条约。他们会同意任何事情来达成协议。但是他们无意兑现这些承诺。”

卢比奥在8月16日在推文中说,“根据《香港关系法》,与香港的贸易和商业被视为与中国分开,是不同的。但如果中国政府接管这个城市,我们应立即废除这项法律。”

鉴于香港回归,美国国会1992年通过《香港关系法》,重新厘定与香港的关系:美国承认“香港独立关税区”,将香港区别于中国大陆,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支持香港人权、民主与自治,保障香港生活方式及美资在此国际金融中心,自由港营商。

“这是一起国际性事件,国际社会应聚焦在此议题上,”他说。

香港年轻抗议者让人想起华盛顿

“香港这些年轻抗议群众的所作所为是我见过最接近于当年1776年帮助美国独立的爱国者行为。这些抗议者拥有非凡的勇气、缜密的心思以及严格自律的心态,他们不会被轻易打倒。”

“这让我想起了约翰·亚当、山姆·亚当、派崔克·亨利、汤玛斯·杰弗森、乔治·华盛顿、汉弥尔顿,这几位1776年坚韧不拔的爱国者,没有他们,不可能有当今独立的美国。这些香港的抗议者令我回忆起这些历史,”班农说。

班农历数中共使用的阴险5

“中共很阴险,因此他们为了控制当今香港的情势,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班农历数了中共使用的阴险5招:(1)派遣卧底警察;(2)使用告密者;(3)搧风点火、企图制造警民暴力冲突与意外;(4)在推特散播假消息;(5)在全世界制造假抗议。

他说,中共目前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为达到最终目的的一种中间过渡手段。中共是让了几步,他们暂时修饰了他们所用的字眼,与此同时,抗议者则显示了他们不屈不挠且永不放弃的决心。中共可能使出许多让人担心的手段,西方国家目前的应对方法增大了中共行恶的代价。

中共绝不愿谈到的话题

班农表示,每次与中共官方的对谈中,有两件事情中共绝不愿意讨论,一是文革,二是天安门事件。法轮功、基督教,任何宗教相关的话题在中国也是被打压的。

香港是世界第三大资本市场,仅次于纽约和伦敦市。也是中共获得美元的途径,中共沉迷于美元,它需要美元。他们在冒着断送下金蛋的鹅的风险。香港是进入中国的大门,中共努力想让上海成为国际资本市场。

若六四在香港重演 中共将灭亡

班农说,当全世界都对此事密切关注的时候,如果他们像天安门事件那样使用大规模武力,自由运动就会在中国大陆蔓延开来,将最终导致共产党的覆灭。

如果中共对热爱自由、正派、勤劳、无辜的香港人民使用大规模武力,那将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中共重蹈覆辙,中共就活到头了。

班农认为,中国共产党最终会解体。他们将失去统治中国的任何权力、将在全世界被遗弃、资本市场会对他们关闭、他们的银行系统将会被关闭。西方将会采取相应的举动促成这一点,中共十分清楚自身的处境。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