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撑港连侬墙” 亲共方留言飙脏话(图)

发表:2019-08-23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曼哈顿华埠有一处工地外墙被称作“撑港连侬墙”,却遭到亲共人士留言霸凌和飙脏话。
在纽约曼哈顿华埠有一处工地外墙被称作“撑港连侬墙”,却遭到亲共人士留言霸凌和飙脏话。(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日前,在纽约曼哈顿华埠格兰街(科西街与爱烈治街之间)的一处工地外墙上面,贴着很多五颜六色的便利贴,上头写着支持香港自由和民主普选的话语,包含粤语、国语和英语,有图有文,而这面墙被称作“撑港连侬墙”,却遭到亲共人士留言霸凌和飙脏话。另外在孔子广场集会前,亲共者更在微信群贴AK-47突击步枪的图片,还说“枪都准备好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香港人为他们的“民主墙”取名“连侬墙”,其名称来自1980年离世的英国著名歌手约翰.连侬(John Lennon,音译),当年捷克群众在墙面上涂写了连侬风格的涂鸦,称为“连侬墙”,其后成为捷克共产时期民主运动的象征。

从今年6月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以来,连侬墙再次出现在香港街头,而且更“遍地开花”到世界各地,包括纽约唐人街。自大陆人看来,这就像40年前的北京西单的“民主墙”运动,成为一种传递各种政治诉求跟信息的方式。

唐人街“撑港连侬墙”的贴纸上写着标语口号。“香港加油!”“自由香港!”“没有暴乱,只有暴政!”“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希望香港还是一个我能回去的家”“争普选、要民主、打倒中共!”“遇怪魔,我即刻变大个(变成熟)”,还有非香港居民写的“感谢香港人抗暴政,坚持胜利”等等。

反对方回应暴戾 只会霸凌和飙脏话

但是这些便利贴粘成的连侬墙并非被所有人接受。在便利贴的空白处,有人写上“F”字头侮辱港人,或是中英文的污言秽语。总体来说,撑港一方是在表达观点,而反港一方只会霸凌、飙脏话;一方是希望沟通、相信沟通很重要,而另一方则是骂完就走人,难以达成共识。

唐人街“连侬墙”设立的位置,正是广东香港侨民与福建新移民交织、各派人士混杂的地方,所以各种想法的人都有。

一名福建人则说,他上周已经看过“连侬墙”上的帖子,但不想置评,因为“香港和我无关”。

而另一名当地居民邝先生表示,他从香港移民来美40多年,关注香港前途,他认可“连侬墙”上的一些话,认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回避问题是无能”。

至于刘小姐说,她是美国出生的ABC,上周六的晚上突然看到“连侬墙”出现在这里,她很支持香港市民的和平抗争。

“连侬墙”右上角贴了“致我们所有中国人”的简讯,写道:“今天我们能在这里相遇为什么?可能各有不同,但相信大家离不开这几点:(1)政治迫害;(2)经济问题;(3)令下一代生存在教育、民主比现时共产党的社会更好。虽然有部分中国人还说中国(共)好,但他们已用行动(脚)表示了对中国(共)的不满了。”

结果,这封信直接被人留言大吼脏话,语言暴力之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亲共人士现“枪”威胁 并向撑港方扔瓶子

上周六,撑港和亲共两派阵营于华埠孔子广场对峙。据Gothamist媒体报导,在集会游行前夕,有人在微信平台上已看到威胁言语,说明紧张程度已经很高了。

在名为“爱国爱港活动”的微信群中,亲共人士在讨论“口号可以凶”,一名亲共者更直接贴上AK-47突击步枪的图片,还说“枪都准备好了”。这些暴戾言行,最终引来纽约警察的反恐情报科的关注和调查。

在集会后准备游行上曼哈顿大桥的时候,亲共人士向撑港者扔瓶子,此为纽约人支持香港(NY4HK)组织首次遭遇亲共人士攻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