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总设计师?邓小平的祸害更甚于毛(图)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19-08-24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开总设计师?邓小平的祸害更甚于毛
毛泽东和邓小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编著:略有删节)一直以来我有一个不受主流待见的观点:邓小平的祸害甚于毛泽东,虽然不受待见,但“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时间必证明我的观点是正确的。

为什么说邓小平的祸害甚于毛泽东?不是说毛泽东没有邓小平残暴,事实上毛泽东比邓小平更加暴虐;而是说邓小平对中国的祸害更久,也更深:

毛泽东人亡政息,邓路线带来的后果,至今仍在祸害着中国;许多中国异议人士,迄今在为“粉碎四人帮”叫好,其实如果没有“粉碎四人帮”,坚持毛泽东极左路线的中共,必在1989年——1992年间,随“苏东波”而垮台,中国变天;

有人说,坚持极左的朝鲜、古巴怎么没垮?殊不知朝鲜、古巴是小国,可以依靠大国的扶持,中共国是大国,谁能扶持?而且,若没有中共的鼎立扶持,朝鲜金家极权早在2000年左右就已经崩溃。

中共政权能逃过“苏东波”,存在至今,靠的是邓小平,而不是毛泽东。邓小平大大延长了共产党对中国的祸害。

而且,邓小平在以下方面对中国造成的败坏和扭曲,要比毛泽东带来的愚昧和贫穷,更难修复:

其一,邓小平打造的畸形“富专制”,比毛泽东打造的“穷专制”,距民主更远。

胡耀邦、赵紫阳因“反自由化不力(邓小平语)”偏离了邓小平路线,彻底奉行了邓小平“经济搞活,政治搞死”路线的,是1992年后的江泽民,及江之后中共。“经济搞活,政治搞死”带来的经济繁荣,反成为阻碍中国民主化的最大障碍:

“六四”屠杀后的经济繁荣,导致反对派在海内外华人中缺乏市场,并一直是大陆劣民拥护中共的最大理由,这不仅是脑残且势利冷漠的国内年轻群体一边倒认同中共的原因,甚至令许多当年“六四”的参与者,丧失了良知和正义感,他们认同中共的说法:若没有当年“平息动乱”,就没有后来中国经济的繁荣;

1992年邓小平开启的权贵市场化,令中共各级官僚权力资本化,形成了庞大的、与市场结合的官僚权贵既得利益集团,形成了对政治体制改革更加顽固的障碍;

1992年,夹裹着“六四”屠杀未散尽的硝烟和血腥味,邓小平带领中共全面走资,赤裸裸“挂羊头卖狗肉”,将中国社会道德全面推向深渊——事实上,中共的“挂羊头,卖狗肉”,就是今天中国大陆社会道德全面败坏的根源;

邓小平消灭了(连毛时代都没有泯灭)民众的社会热情。正是在邓路线的彻底奉行者江泽民等的手上,八十年大陆中国人的社会正义感、甚至连毛时代都未曾泯灭的社会热情,丧失殆尽,以致于今天的大陆中国人,整体上沦为以“不问政治(实际上是不关心社会公义)”为时髦,只知维权,不为民主,一盘散沙,势利冷漠,见死不救普遍成风的“废拉”民族!

所以,在邓小平的影响下,今天的中国大陆离民主不是更近了,而是更远了。1976年的时候,中国大陆还能爆发“四五运动”,这在今天“政治”空前冷漠的中国大陆,是不可想象的;与八十年代天壤之别的是,今天,鼓动自由民主的人,竟被大陆主流民众视为神经病。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没有对民主的追求,当然就不可能有民主。

毛泽东主要败坏了中国人的政治道德,邓小平造成的社会道德全面败坏,中共垮台后没有几代人的矫正和感化,无法恢复。

其二,邓小平“不择手段一切向钱看”的GDP压倒一切,导致中国大陆空前的环境破坏和污染,“山河破碎龙脉断”,中共垮台后没有几十年的治理,不可能恢复;

其三,邓小平发起(并由江泽民等坚持的)血淋淋的“计划生育”,造成了中国的“未富先老”,这就是中国大陆现今年轻人口坍塌,恶性老龄化空前的根源,邓小平及其继任者不仅造成中国人口结构深度扭曲,且造成了具有“独生子女”病态性格的“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群体,这些势利、冷漠、病态自私的大陆的年轻群体,与香港年轻人大不同,他们反倒是中国民主化的障碍。

中共垮台后,至少需要五代人的时间,才能缓解邓小平造成的人口扭曲。

总之,邓小平及其继任者留下的烂摊子,比毛泽东留下的烂摊子大得多,也复杂难解得多,而邓小平救活了中共,使中共祸害中国之久,远超过毛泽东时代...所以说邓小平对中国的祸害,比毛泽东更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