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中国官二代遭罚钜款 德银涉违反腐败法(图)

发表:2019-08-25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市場監管機構(SEC)在華盛頓D.C.的總部大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华盛顿D.C.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AgnosticPreachersKid/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日前美国市场监管机构透露,由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雇用了外国官二代,以作为其赢得或保留业务的筹码,而受到指控。这家银行已经同意支付逾1,600万美元的罚款来进行和解。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8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由于此家德国最大银行应中国与俄罗斯官员的要求,而聘请他们的亲属到银行任职,可是其资格欠佳。这已经违法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简称FCPA)的相关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根据和解的协议,德意志银行对于调查结果,并不予承认或否认。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透过电子邮件向路透社声明称,德意志银行在调查的过程中,与SEC密切合作,且采取了许多补救措施,并对银行的招聘作法进行改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目前德意志银行已经采取了广泛补救措施,以解决其招聘合规及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等问题。

该委员会指出,至少于2006年至2014年期间,德意志银行雇用了在外国国有企业中任职高级管理人员的亲属,但这些人资质不良或不合格的。此种做法的主要目的,是替公司创造业务,例如进行第一次公开募股(IPO)。

例如:如果德意志银行要从一名中国客户那里,得到第一次公开募股业务之时,这名客户的董事长要求德意志银行要雇用他的儿子。德意志银行管理层被告知称,若雇用了这名董事长的儿子,他们就会得到业务。

还有一个例子:当有人向亚太地区德意志银行推荐员工之时,该银行管理层就会询问被推荐员工的父母于中国国有企业所担任的职位,以确定他的父母是否能为银行带来业务。同时要求对银行能自推荐人身上获得的费用,进行量化。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亦发现,德意志银行的员工有捏造假帐与记录的情形,以此来掩盖其招聘过程中的腐败行为,而且也没有准确记录某些相关的费用。这已经违反了帐簿与记录及内部会计控制的规定了。

据了解,此笔1,600万美元的和解金,其中包括了1,080万美元的追缴金、240万美元的利息及3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等。

雇用中国官二代,香港瑞信遭罚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瑞信从2007至2013年期间,在亚太地区招聘中国官二代,藉以赢得中国央企及国企等的生意,以换取投资机会或政策优惠。在此案件中,瑞信集团也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解决方案,即是同意回吐近2500万美元的赢利和支付480多万美元利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