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母女加国上演人肉霸车位 网友轰缺德(图)

发表:2019-08-27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母女加国上演人肉霸车位网友轰缺德
一对华人母女在多伦多上演人肉霸车位,被网友轰缺德。(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停车场里,一对华人母女上演“人肉霸车位”被网民炮轰,此种做法太缺乏道德。

加拿大华人母女上演“人肉霸车位” 被网民炮轰

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时髦彩色连衣裙的妈妈,站在一个停车空位上,指示其他车辆从她面前开走,希望她女儿的汽车可以开过来,停在她站立的车位上。

不过,其中一名年轻华人女司机不买帐。她示意大妈离开,但大妈理直气壮地说,“我站在这里好久了。”

两人争执不下,后来,开车的女儿也上来了,为老妈帮腔。但是年轻女司机坚持不开走。她问道,“你们是停人呢?还是停车?”

最后,年轻女司机表示她不打算移动车辆。如果要赌气,那就大家在这里等吧。

这对母女最后悻悻离开,临走时连斥年轻女司机“不讲道理。”

对此,多伦多警队的张警长表示,从法理上来说,“人肉霸车位”的行为没有违反法律,但却有违文明国家的传统和习俗。在加拿大人的传统习惯上,是没有“人肉霸位”这样的做法的。

“都是车等位,因为那是停车位,而且要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则。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种等车位的做法,就是大家都约定成俗的‘家规’,大家都这么做,才能形成秩序。”

“如果有人非要耍小聪明,打破这个‘规矩’,只会激化矛盾。更危险的是,你人身挡在停车位上,如果来抢的司机不管不顾,硬要把车开进来,那你的人身安全是不是会有危险?值得么?”

张警长还表示,希望那些遭遇被无理抢车位的司机,心态要尽量放平和一些,不要采取暴力解决的方式,而应找商场的保安来解决,因为停车场是私人物业,商场保安有权将不守规矩的客人驱离。

“警方只有在发生暴力冲突,出现人身伤害的时候才来处置。停车场上四处都安装了保安摄录机,只要据实陈述,保安都会做出比较妥善的处理。”

多伦多退休警官苗延建即表示,商场车位属于私人物业,争夺停车位,也不是警方管的事情。他认为,事件涉及到的是道德问题。车没到,人先来占位,没有这个道理。

美国法拉盛华人母女肉身霸车位 媒体关注

2018年3月,美国法拉盛也发生过华人母女在停车场以肉身霸占车位,引来主流媒体关注。

美国媒体报导,华人司机Nicholas Chew在脸书指出,2018年3月10日早上他到法拉盛吃港式点心,周末本就难找车位。他刚巧在39大道与138街大停车场看到个位子,正转弯停进去,就有年轻女子跑出来,不断摇手示意他不能停。

该女子不断说车位是她先找到,他们的白色吉普就在隔壁车道。女子随后更找来母亲助阵占位。

Nicholas表示,“你的车都不在旁边,怎么可以抢车位?”“这里是停车用,不是拿来停女人”,他试图把车开进车位,并且猛按喇叭。而两女则硬挡在车前,双方僵持不下,女子母亲还不断表示要司机离开。

后来,另一名华人女子出现,主动向Nicholas表示她的车要开走,有个车位可停。Nicholas表示,当时他的车把后方想进停车场的车全堵住,考虑到不能殃及其他无辜驾驶,只好把车开走。不过,他随后将行车纪录器影像上传YouTube网站,引来很多网民关注。

其实,华人抢车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法拉盛停车位其实足够当地居民与外来游客,只因部分华人贪图方便,不愿停远一点找车位,才会出现肉身占位的情况。如果大家都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则,不只是光顾着自己方便,相信这些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