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若立《紧急法》 民主派斥:与港“玉石俱焚”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2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强烈反对港府立《紧急法》平息反送中运动,批评如同与香港“玉石俱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强烈反对港府立《紧急法》平息反送中运动,批评如同与香港“玉石俱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二个多月,特首林郑月娥至今丝毫没有回应民间提出的五大诉求,近日更传出拟引用《紧急情况规例》立法,强行平息民间抗争运动,民主派强烈反对,批评如同与香港“玉石俱焚”。

香港一份亲建制报章星岛日报发表一篇“政府立《紧急法》逼在眉睫”,内容指:“有消息指特区政府觉得让局面恶化下去,最终可能导致警员或示威者出现严重伤亡,甚至搞出人命,有需要以紧急立法形式,加强在法理上对局面控制的根据。”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时被问到是否研究订立《紧急法》止暴制乱?她没有正面回答,“所有香港的法律,如果能够提供一个法治的手段来止暴制乱,特区政府都有责任去看看。”

民主派下午召开记者会回应。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批评林郑的管治已完全与文明脱勾,若推行紧急法会令特首权力提升至独裁程度,形同将香港送进棺材。

她说:“香港如果真有紧急法,会给这个特首及行政会议成员无限大权力,不单止戒严,她要干什么都行,由专制更上一层楼到独裁,她可以不让你出境,她会审查你们资讯,甚至可以随时入屋进行任何搜查,这做法变相将香港变成一副棺材,然后她还要大力钉几口钉上去。”

她并批评林郑成立所谓的沟通平台是说大话:“我们是民选议员,她有无意图跟我们会面呢?有无实质内容呢?如果满口空话说跟我们谈,如果完全不理会民间五大诉求事实,真的很难谈。”

公民党郭家麒议员强调任何国家动用《紧急法》就反映差不多要玩完了,令楼市及股市插水。他指一旦进入紧急状态,可以停止公共交通工具或迫令公司关门,甚至禁止医护人员私自医治示威者,形容等于是战争状态。

他说:“如果林郑今时今日要用这条条例,即是她或中国治下特区政府已经完全丧失管治能力,任何地区如颁布紧急状态令即个政府差不多玩完,在很多国家要重选国会重选总统⋯⋯这等于战争状态,人道灾难状态,如果林郑真为了一意孤行不理民间及大部份市民五大诉求挺而走险行这紧急条例,只会令香港玉石俱焚万劫不复。”

民主党尹兆坚指罪魁祸首是林郑月娥,公然在香港“搞新四人帮”,搞文攻武吓:“始暴制乱是林郑,她现在公然等于在香港搞新四人帮,林郑月娥、李家超、卢伟聪、郑若骅就是在香港新四人帮,现在搞什么,就是在香港搞文攻武吓,搞人民斗人民,进一步制造箝制就用这籍口,根本整件事是她自编自导制造出来的乱来及现时的状态。”

他强调若订立《紧急法》,将等于戒严及紧急状态,香港将一铺清袋,国际形象全失。

本身是律师的民主党涂谨申表示,若引用《紧急情况规例》立法,情况等同宣布香港戒严,奉劝政府要三思:“什么紧急法其实是等同戒严,连和平集会也取消。你认为香港人会乖乖静下来?还是会继续抗争?在这个中美的情况底下,连香港人的和平集会也取消,我希望林郑月娥真的要想清楚,是否添烦添乱。”

香港民意研究计划今日公布最新的调查结果,其中特区政府的信任净值是有纪录以来最低。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认为,林郑月娥作为领导人,有责任令社会达致最大和解及令气氛改善,但现时民望再创新低,不认为她再有资格以特首身份发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