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香港六四 美共和党研拟“大杀器” 惩罚中共领导人(图)

发表:2019-08-29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卢比奥
参议员卢比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并没有完全要追究镇压香港反送中抗议者的中共头领。川普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希望看到局势“以非常人道主义的方式解决。”上周末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上,他称习近平主席是“伟大领袖”。

但是,这位纽约军事学院的毕业生、出名的世界摔角娱乐爱好者、拥有亿万资产的商人深知,应以最小的代价达成目标。

在幕后,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和国会山的立法者正在悄悄地集思广益,研拟正式惩罚中国(中共)镇压香港,阻止北京部署军队直接、暴力地对待街头抗议者。

据《每日野兽》周二(8月27日)报导,三个美国政府消息来源表示,美方的这些努力在北京部队开始在香港附近集结的两周后,开始了广泛的讨论——其中包括对某些中国领导人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可能性。

“从这届政府的第一天开始,中国(中共)一直是(美国)国家安全问题。香港的抗议活动只是为什么我们应集中精力寻找对抗北京方法的另一个例子,”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我们一直在采取其他途径来对抗中国(中共),特别是在经济上。”这将是另一个步骤。立法草案在很多方面与对俄罗斯的制裁类似。

卢比奥(Marco Rubio)等两党参议员于6月重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如果中共接管香港的自治权,该法案将使香港更难以保持与美国的贸易地位。众议员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众议院提出该法案。

其他国会山立法者正在考虑:采取更直接的方式来对抗中国(中共)。

三位消息人士说,美方认为,立法是划定“红线”的一种方式,通过威胁日益严厉的政治和金融惩罚,来阻止中国(中共)在未来对抗议者实施镇压。

两位消息人士称,立法者正在考虑一种制度,国会可以每隔几年审查一次中国公司的名单,根据具体情况增加或减少这些公司(可否留在美元结算体系中)。

“一段时间以来,政府一直在考虑一些选项,”一位川普高级官员说。现在,已经开始获得进展,一旦国会议员们假期归来,立法将取得成果。“我们一直在寻找解决打击行动的聪明方法,这绝对是一个开始。”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参议员图弥(Pat Toomey)已经审阅了对中国(中共)新制裁的立法草案,并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某些形式的制裁。

在7月的一次演讲中,他说:“在北京的中国官员,统治中国大陆的共产党人,如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他们将消灭香港人拥有的这些权利。”

在美中贸易针尖对麦芒的同时,川普总统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中国在香港使用暴力,那将会“伤害”贸易谈判。

“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政府,尤其是白宫,一直试图将贸易谈判放在对中国政策的前沿和中心位置,”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但实际上贸易谈判和我们对香港抗议活动的回应都是紧密相连的。制裁威胁真的开始让中国(中共)害怕,所以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贸易谈判变得更加平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