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精准?港首富李嘉诚25年前分散资产(图)

发表:2019-08-2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众人欢喜香港经济和财富随着大陆水涨船高时,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就已经在其它地方投资了,跑在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运动之前。
在众人欢喜香港经济和财富随着大陆水涨船高时,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就已经在其它地方投资了,跑在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运动之前。(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就在众人欢喜香港经济和财富随着大陆水涨船高时,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就已经在其它地方投资了,跑在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运动之前,将资产大幅分散。李氏家族旗舰公司长和集团在2018年的营收仅10%来自香港事业。

据彭博新闻报导,现年高龄91岁、俗称“超人”的的李嘉诚,早在25年前就开始把投资分散到欧洲、北美与澳洲,在香港经济受到美中贸易战与反送中示威的双重冲击而萎缩之际,长和集团顿时成为曝险最少的香港企业集团。

针对反送中事件,长久保持沉默的李嘉诚也终于发声了,16日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当中一款刊于《东方日报》的广告,是引用他以前曾用过的八个大字:“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字面上没有谴责任何人士。(详报导:李嘉诚发声了 全港登广告 “摘瓜说”暗批谁?)

有香港网友发现其中一个广告句尾最后一字可组成“因果由国,容港治己”。(详报导:【反送中】话中有话?网友解读李嘉诚头版广告)

据Port Shelter投资管理公司的执行长理查德‧哈里斯(Richard Harris,以下皆音译)表示,李嘉诚了解把所有鸡蛋放到同个篮子里的风险,所以早在25年前就开始旗下业务的多元化,以确保在大难临头时,他能从香港脱身,“李嘉诚轻易就成为香港大亨中,最杰出的一位”。

彭博也指出,李嘉诚在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就开始寻找大陆以外的投资选择,包括购买加拿大的石油公司赫斯基(Husky Oil),并扩张旗下电信事业到英国、澳洲。迄去年为止,能源与电信事业占长和集团税前息前获利的33%。

李嘉诚深谙身处中共专制体系下的政治风险。英国去年解密的档案显示,在前英国上议院议员兼和记黄埔的欧洲董事总经理罗尔德‧德温特(Lord Derwent)眼中,李嘉诚“极度反共”、对北京官僚制度评价甚低,但他也是“绝对现实主义者”、与北京高层保持很好关系。

彭博称,长和集团掌握李氏家族的资产包含港口、电信和零售业务,在2015年集团事业重组时,长和分拆房地产业务归到长实集团之后,香港营收贡献占16%。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