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芬太尼 酿成10万名美国人死亡(图)(图)

发表:2019-08-29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类药品
芬太尼类药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目前美国类鸦片止痛剂芬太尼(Fentanyl)滥用的情形,已经日益严重。对此,总统川普(特朗普)还多次抨击北京,指其放任当地的芬太尼大量输入美国,酿成10万名美国人死亡。日前,墨西哥海军于该国南部港口城市拉萨罗卡德纳斯(Lázaro Cárdenas),查获了来自于中国多达25.75吨的芬太尼粉末。英国NCA毒品及枪枝威胁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英国逾80%的芬太尼是来自于中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墨西哥海军秘书处(Secretariat of the Navy of Mexico,SEMAR)所截获的这批芬太尼货物,是来自于中国上海,目的地是要运往墨西哥西北部大城,锡那罗亚州的最大城市库利亚坎(Culiacán)。

调查人员于船上的货柜中发现了大批的芬太尼,可是在货品清单上却伪造成氯化钙。后经墨西哥海关实验室检测粉末样本,结果出现阳性反应,因此确认为芬太尼无讹。这次调查人员总计查获了931袋同样的货品,总重量多达约25.75吨。

据了解,此批毒品与墨西哥著名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有关连。

美国缉毒局统计了今年期间,凤凰城办事处和亚利桑那州各执法机构已经查获逾100万件的非法制造的芬太尼药片。此数目近乎是2018年所查获总量的3倍,由此显示,近年来美国芬太尼药物滥用的情况,已成为棘手的社会问题了。

据维基百科载述:芬太尼(英语:Fentanyl)为一种强效的类鸦片止痛剂,此药是脑中μ-鸦片受体的强力激动剂。其起效迅速,作用时间极短,比吗啡效力高50到100倍。甚至一些为了模拟芬太尼之药理作用的芬太尼类似物,其效力可能比吗啡还要高出10,000倍之多。

英国逾80%芬太尼来自中国

去年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指出,有总部设于中国的网站,正在销售相当危险的鸦片芬太尼(Fentanyl),其药效是吗啡的50至100倍。此类毒品在荷兰,是被用在安乐死上;而美国的一些州,如德克萨斯州,则用于死刑犯的处决。

英国创新(Innovate UK)所资助的一个研究项目,其分析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的“维库网”(Weiku.com)。该网总部设于中国杭州,在其网站上面,就可发现有向英国出售鸦片芬太尼药物的卖家。

英国NCA毒品及枪枝威胁部门的负责人文森特‧奥布莱恩(Vincent O’Brien)表示,英国逾80%的芬太尼是来自于中国。

毒害25国,中国毒枭父子恐遭美判终生监禁

有一对中国父子竟然制造出250多种毒品,将其销往25国及美国37个州,致使2位俄亥俄州民众死亡。2018年8月22日,美国司法部长塞森斯(Jeff Sessions)在联邦法庭一份起诉书中,指控该对父子涉及43项罪名,将来恐要面临终身监禁。

从2008年起,62岁的父亲郑光华(Guanghua Zheng)与35岁儿子郑福景(Fujing Zheng,又名Gordan Jin)一起制造致命的芬太尼类毒品和其他250余种的毒品。他们父子俩改变药品的化学结构,因而巧妙地避过中国对相关药品销售的限制,之后再以空壳公司将毒品销售至世界各国;另外还在多个网站上,以35种语言来宣传与买卖。

起诉书中指出,郑氏贩毒组织(Zheng DTO)借由与其他国家合伙人进行合作,以此来掩盖其毒品是来自中国的事实。此组织声称每月能够自实验室运出逾16吨的化学品,并以特殊的方式通过各国海关,即使被没收了,也能免费再重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